IMAG0486.jpg
我有點納悶....潮州應該不算是客家鄉鎮,鄰近又有竹田、萬巒與內埔等客庄,怎會有以客家炒粄條而聞名的店呢?就讓我來一探究竟...

聽說潮州比較知名的炒粄條有三家:阿婆仔炒粿仔、潮州正宗炒粄條以及我去的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IMAG0487.jpg
這家上好佳就在三山國王廟附近...會選擇它只是因為離圓環那邊的燒冷冰比較近而已,吃完粄條可以順道去吃冰。燒冷冰那邊很不好停車的,三山國王廟這一帶,平日的話,停車倒是還可以找得到位子,不過也是要有點運氣啦~
附近還有間清福號木瓜牛奶,還蠻有名的,不過剛好今天沒開。但我以前喝過外帶的,記得好像有點稀,喝起來是很爽口沒錯,但我個人喜歡濃稠一點的。其實也不是清福號的問題,台中知名的木瓜牛奶我也覺得不夠濃....看來要親自打木瓜牛奶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

IMAG0489.jpg
小菜...就一般的海帶、豆干。

IMAG0488.jpg
重頭戲來了...炒粄條...配料很起來蠻豐盛的,有肉絲、蝦仁、花枝、豆芽跟韭菜等等,炒好的粄條顏色帶點紅色,原來主要是加了番茄醬去炒的呀,這就是潮州炒粄條的特色了。
加了番茄醬後味道偏甜,是還不錯吃,但是出身內埔、父母來自美濃的我(這樣講會不會很有地域的傲慢),覺得還是加了油蔥酥的炒粄條,然後最好淋上一點點白兔牌上烏醋,才是我的心頭好。當然,這只是個人口味的偏好,沒有絕對,自己覺得好吃就好。從前我住在內埔時都覺得美濃的粄條比較好吃,而我有些出身美濃的親戚卻反而覺得內埔的比較好吃哩....

IMAG0490.jpg
我們另外還叫了一盤炒米粉。

IMAG0492.jpg
一旁有免費的湯可以自取...今天好像是冬菜口味的湯吧!

IMAG0494.jpg
接下來走路到圓環....這裏真的不容易停車。

IMAG0495.jpg
這邊有兩家冷熱冰,分別是正老牌跟阿倫。從前我是吃過正老牌的,但我從沒來過店裡吃,那是別人外帶到我家的,哈很奇怪吧,吃燒冷冰竟然還外帶....雖然熱的料冷掉也一樣好吃,可是那就只是剉冰而不是燒冷冰啦!
同學問我哪一間比較好吃,我很不負責任地回答「我都是吃正老牌的,阿倫我沒吃過,但我想應該都差不多吧?!」...

IMAG0496.jpg
為什麼會有紙碗還要另外收錢的規定,可能是共食的消費者實在太多了吧...

IMAG0498.jpg
我就是跟老爺合吃一碗,其實這麼好吃的冰我自己是可以吃一碗的,但是為了身體跟身材著想,女生還是不要吃太多的剉冰。

IMAG0497.jpg
牆上貼的冷熱冰吃法:1.請勿攪和。2.由邊下往上吃。

IMAG0499.jpg
攪和的話熱的料就會變成冰的了,而熱熱的配料都在下層,由邊下往上吃才可以吃到冷熱交替的口感。

IMAG0500.jpg

IMAG0501.jpg

IMAG0503.jpg
冷熱冰的餡料真的好好吃喔,圓仔、花生、蜜芋頭、紅豆、綠豆蒜....都是我喜歡的配料。

IMAG0504.jpg
最後壓軸的大湯圓,裡面的餡是花生口味吧,真的很讚!寫到這裡又想吃了。



---------------------------------------------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地址:
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號之5
電話:08-788-0011 
營業時間: 09:00 ~ 19:00


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電話:08-788-6117
營業時間:09: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