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嚴格說來,這是我第一次去對岸大陸玩,去年只是在上海跟廣州轉機過而已,既然花了錢辦台胞證,也要多加利用才是。這天...在機場出發前我還很興奮地在臉書上打卡說:「期待未知的旅行,好的收在回憶的寶盒裡,壞的寫在經驗的課本上。敦煌我來啦!」

undefined

台灣已經有海南航空直飛蘭州的班機。

undefined

餐盒上的錫箔紙有清真認證的標誌,想必是因為甘肅有眾多的回教徒之故。

undefined 
口味一般,就不會太難吃...

undefined
看起來很台式的滷肉飯便當。但若是有清真認證過的,應該不會是用豬肉...

undefined 
飛了約莫三四個小時,看到一片連綿不絕的隆起山丘...

undefined 
還出現一條細長的黃色河川...讓我不禁興奮了起來。

undefined 
從機上鳥瞰陝西西安一帶的黃河,很壯麗。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黃河啊,有些許的感動。
雖然接下來我沒想到第一天就寫下本次旅行的經驗第一課…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到降落時間,但奇怪的是已降低飛行高度的飛機似乎不停地盤旋,甚至後來又再拉高開始往別處飛,讓人不得不滿腹狐疑....

undefined
原來是因為蘭州機場雷雨交加,飛機無法降落(奇怪,年降雨量沒多少的地方下什麼大雷雨呀!莫非我真是雨女?去哪玩就容易遇到下雨...),只好再往回飛50分鐘到西安國際機場,等蘭州當地天氣穩定些。

undefined 
雖然看到西安這兩個字也挺令人興奮的,但...可惜我這次的行程沒有要進西安哪~

undefined
看到這裡天氣晴朗,心中不禁升起了一絲絲的無奈....

undefined

undefined
於是就入境,取了行李又再次出境(原班機變成西安飛蘭州的國內班機),對西安機場的感想就是...安檢相當地嚴格。 

undefined 
西安機場到此一遊....雖然我也很想來西安,但不想只是經過機場呀~^^也只能在心裡苦笑了!

undefined
一番折騰,終於上了原班機...航空公司算是很貼心,發了賣相不佳、雞腿很瘦小的便當,飯也有點乾硬。是餓了嗎?居然覺得還不錯吃。

undefined 
終於到蘭州啦!!下雨過後的蘭州只有十幾度,也太涼爽了吧…
從蘭州中川機場到市區還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這樣幾個鐘頭折騰下來,晚上十一點多才到蘭州市區,有點曲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