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梵谷森林的De Hoge Veluwe國家森林公園(庫勒慕勒美術館就是在De Hoge Veluwe國家森林公園裡頭),位於第一天下榻民宿的所在地城市-阿培爾頓(Apeldoorn)附近。我們用在機場購買的Hollad Pass(荷蘭通行卡)所附的風車卷,免費兌換了兩張門票。



我們都是騎機車去公園,但人家是騎馬來....哇太酷了!


公園入口處附近設有腳踏車站,可免費使用。但要從眾多車子中要找到適合自己騎的,還得費一番工夫,因為坐墊都調好高啊...
荷蘭人果然是平均身高最高的國家。個子不高的人找車子會有點辛苦喔...


別人騎馬,輸人不輸陣的我們也有鐵馬,但這個鐵馬粉奇怪,沒有手煞車ㄋㄟ...腳踏車手把上沒有我們熟悉的手煞車,要停車的話必須以腳踏板向後煞車,剛開始騎起來覺得很新奇但有夠彆腳的。
騎著騎著天空居然飄下雪花,今年氣候異常,明明已經春天了卻還冷的像冬天一樣,在飄著細雪的天氣中騎單車,還蠻令人難忘的。






聽說這個森林還有不少的動物...但不知是不是冬眠去啦?都沒看到。


休息一下,欣賞一下周遭的風景。




公車也是有開進來的,只是不知道班次時間。








終於出現往美術館的岔路....




位於梵谷森林裡的庫勒慕勒美術館Rijksmuseum Kröller Müller(Kröller Müller Museum),台灣曾經舉辦過的梵谷特展,主要展品就是來自這個美術館。


Oswald Wenckebach (1895-1962)-Meneer Jacques (Mister Jacques)


天空又不時的飄下輕飄飄的雪...剛好有一個落在我的手套上...原來這就是雪花啊...




Lucas Cranach the Elder (1472-1553)ㄦ-Venus with Cupid the honey thief....總是光溜溜的維納斯與丘比特...


Auguste Renoir (1841-1919)-Le clown musical (The clown), 1868....雷諾瓦的作品


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La route vers l'étang (Road leading to the lake)


雷諾瓦Renoir的“在咖啡館“Au Café






Van Gogh-The Potato Eaters食薯人....梵谷畫的這種類似畫作還不止一幅。


梵谷自畫像....Self-Portrait


Vincent Van Gogh - Korenschelven in de Provence (Wheat Stacks in Provence)


Brug te Arles (Pont de Langlois), Bridge at Arles (Pont de Langlois)


四朵向日葵Four Cut Sunflowers,梵谷畫了很多一系列的向日葵,其中比較熟為人知插在花瓶的版本,分別收藏在好幾間博物館。


Bloemen in blauwe vaas (Flowers in a blue vase)










最喜歡的梵谷作品之一"夜晚露天咖啡座"Caféterras bij nacht (Place du Forum), Terrace of a café at night (Place du Forum)
千里迢迢來到這,就是為了一睹「星空下的咖啡座」的風采!如果沒記錯的話,之前在台灣的梵谷展,這幅畫似乎沒跟著出展。


跟星空下的露天咖啡座來張合照,是必須的。雖然沒人解說的話,真的是走馬看花了。




畢卡索Pablo Picasso-Vrouwenportret (de Madrileense)


Picasso-Guitar


Picasso-Violin








Charley Toorop (1891-1955)-Clown in front of the ruins of Rotterdam


Isaac Israels (1865-1934) -Transport of colonial soldiers










 

 


 













外面的盆子裡的水都結冰了,鳥兒依然不畏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