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957_Fotor.jpg
換了新烤箱之後,就很想趕緊試做馬卡龍,做了很多功課,知道烤溫影響很大,結果還是失敗...沒膨起來變成很甜的脆餅了,隔沒幾天就再來挑戰一次...

P1030933_Fotor.jpg
為了減少失敗率,我還買了一塊矽膠烤墊,擠出來的麵糊果然比較不會擴散攤平,又圓又漂亮。

P1030935_Fotor.jpg
另一盤是用可重複用的不沾烤盤紙,很明顯地...麵糊比起放在矽膠墊上的,比較平一點。

P1030938_Fotor.jpg
烤箱100度預熱後關火,將馬卡龍麵糊放進烤箱悶約10~15分鐘,表面不黏手後再以上火180度/下火150度預熱,剛入爐一兩分鐘...看起來感覺還不錯...

P1030939_Fotor.jpg
約快四分鐘後,開始長出蕾絲腳來...

P1030940_Fotor.jpg
烤約五六分鐘後,將上火降溫成100度(下火仍然維持150度),再續烤8分鐘後關火,悶約5分鐘後取出烤盤放涼。

P1030941_Fotor.jpg
可惜好景不常...前面第一排幾乎都破裂了,還好其他的很多還可以看。

P1030942_Fotor.jpg
這個是加了濃縮檸檬粉的麵糊,表面會龜裂表示悶的還不夠久,還沒結好皮,而且也烤得太上色了。下次上火再降點溫試試...

P1030943_Fotor.jpg
蕾絲裙我沒讓它膨得太大...我喜歡一點點蕾絲裙就好。

P1030948_Fotor.jpg
加了特黑巧克力粉的麵糊,但我只有加了2g左右,所以呈現牛奶巧克力的顏色。

P1030949_Fotor.jpg
這盤悶的情況、結皮也比較好,只有破裂兩個。

P1030952_Fotor.jpg  
表面較扁平些...我覺得用矽膠墊烤出來的馬卡龍比較圓挺、可愛。這兩盤馬卡龍我用了兩顆中型蛋的蛋白(約六十幾克),加上失敗的烤出將近六十片。

P1030966_Fotor.jpg
夾上自製的金桔醬加無鹽奶油及奶油乳酪的內餡,就成了金桔檸檬馬卡龍,酸甜的滋味我很喜歡。

P1030969_Fotor.jpg
這個則是夾了市售的榛果可可醬加無鹽奶油的內餡,較為甜膩,所以再灑上無糖的防潮可可粉,希望降低甜度。

本以為榛果可可馬卡龍烤的比金桔檸檬馬卡龍成功,因為表面幾乎沒有破裂,但可惜似乎是因為火力太強又烤過頭,這一盤馬卡龍都好硬,即使冷藏一天反潮也還是整個都脆的。而金桔檸檬口味的呢,雖然很多都破裂了,但外酥內軟的口感是對的。
這次挑戰的馬卡龍,賣相都比以前做得好,但口感不對只能算成功了一半,再接再厲囉~

P1030959_Fotor.jpg
即使不完美,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馬卡龍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