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38.jpg 
接近2013年之尾聲....在這瞬息萬變的世間...很高興看到鐵帽咖啡仍靜靜地杵立在中潭公路旁。
雖說今天是假日,但我偶而會吃到閉門羹...所以老爺叫我先打個電話,看老闆今日是否有營業...問老闆幾點關門,他說到天黑...聽起來是相當隨性的人啊~
從惠蓀林場下山回台中....其實經過數次了,但都沒有停下拜訪過,直到今日...

P1030604.jpg
青山依舊,人也在,事物倒是有些改變了。
聽說早期的鐵帽咖啡更像個廢墟一樣...如今依舊頹廢,但老闆持續的創作為此注入一股活力,感覺活潑了起來...還融入了沙漠的熱情,鐵帽、仙人掌與玫瑰...有點墨西哥的感覺。

P1030626.jpg

P1030608.jpg
擅用廢鐵材的老闆...把綻放中的火紅玫瑰顯現地生命力十足...

P1030609.jpg

P1030610.jpg 
有個性但親切的老闆目前只賣兩種咖啡-黑咖啡與拿鐵,一杯都是$100...因為老爺不太喝咖啡,問老闆有沒有別的選擇,有的,就是熱可可...正好適合嗜甜的老爺。
 
P1030632.jpg
不大的空間,每個角落、每件東西都有故事...

P1030613.jpg

P1030614.jpg

P1030615.jpg
熱可可...上頭澆了一層鮮奶油...很甜但很適合冷冷的冬天。我喜歡這個杯子...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老爺,還即興地創作了一句短詩...「滄桑的廢墟最能襯托出過客的身影。老闆,來杯熱可可!」...翻白眼,後面那句整個弱掉了啦...
我笑他不是應該是「來杯熱牛奶」嗎?這分明是電影「鞋貓劍客」的梗嘛,劇中鞋貓劍客很酷地踏進酒吧,卻只要點杯牛奶,反差之大令人捧腹大笑...

P1030618.jpg
而我的熱拿鐵....不過這不是平常的那種拿鐵,而是淋上鮮奶油,一開始我沒有攪拌,剛喝兩三口還帶點少許的甜,喝到中下層,就剩下濃苦帶酸的風味...哇我很少喝黑咖啡呀,對我來說是一種濃烈、成熟的味道。

P1030633.jpg
我也喜歡這張桌子..藍色跟橘色也是我鍾愛的顏色...

P1030629.jpg
看來老闆相當喜愛紅玫瑰?

P1030630.jpg
旁邊中潭公路旁的車子呼嘯而過,與這裡的閒情逸致成強烈對比。當然...國道六號開通後,對中潭公路周遭的店家生意產生不小的衝擊,我想鐵帽咖啡也是...
幸好老闆仍苦撐了下來,聽到他說...他會做到死...不管是熟客還是過客,相信都會被老闆的堅持給感動。

P1030612.jpg

P1030611.jpg
坐擁山林的多肉植物,你們也是幸福的吧!

P1030635.jpg

P1030636.jpg
這是老闆休息的地方?

P1030640.jpg 
臨走前看到老闆在餵養一群狗狗...應該是老闆收編的流浪狗吧,真好感謝您的愛心。
若大家經過想來坐坐的話,開車時要注意一下狗狗的安全喔~

-----------------------------
鐵帽咖啡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柑林村中正路552-2號(草屯往埔里的方向,過柑林隧道後,左邊T-UP加油站的前方)
電話:049-27234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帽咖啡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