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20.jpg
蒜香藤,名稱由來係因葉片搓揉後有大蒜的氣味,而得此名,但它亦有一個很美的別名叫「紫鈴藤」。
種她已經是第幾年了呢?只記得是因為原先種的紫藤從未開花後來甚至死亡,就改種較能適應平地都市生活的蒜香藤,少說也有四年以上了吧!
 

P1030210.jpg
英文名Garlic vine / Trumpet flower,花形似鈴鐺與喇叭,開花時節通常是以秋季為盛。

P1030211_Fotor_Collage.jpg
很羨慕有人可以在一樓的庭院圍牆邊種一大片成簇的蒜香藤花牆,好似一串紫鈴流瀉而下...栽培蒜香藤可採播種或插扦法,需有充足的日照才能開花。

P1030211.jpg
今年她給了我兩次驚喜,因為春天她已經先開花過一次了....花剛開時為紫紅色,再慢慢變為粉紫色之後變成粉紅色...最後變淡粉紅色幾近白色後凋零。這期間大概是一~兩星期而已,算是花期很短的...

P1030213.jpg
賞花要及時...謝謝妳這麼努力地綻放自己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