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的馬六甲,濃濃的異國風情,也讓我特別地注意了他們的建築風格...


紅屋一帶...








Lorong Bukit Cina一帶的透天厝,很漂亮的落地百葉窗,這是不是馬來風格呢?


這間No.20的友誼,老婆餅好像蠻有名的。


小插曲...去三保廟途中,因為我忙著拍照,老爺丟下我自行過了馬路(小巷子),而我要過去時卻突然被川流不息的汽車給擋住了,就暫時等著...
一位經過的老伯突然問我說:中國來的嗎?我說台灣...他問我台灣有沒有像這裡這麼熱...我說有啊,夏天的時候也是很熱(當天馬六甲的天氣,我想差不多就像墾丁那樣熱吧)...
然後奇怪的是車子居然一直來,都沒空檔可以讓我過去,我被困住了,於是老伯就幫我開路穿越過去,我就順勢跟著他,真是感恩啊,不然不曉得要等多久才能過去呢!
後來我一直念老爺都不等我也沒來救我..他說誰叫我走路不專心忙著拍照呢...哼,還是老伯人好。


有的店面很傳統...就像我們台灣的老店一樣,倍感親切。


這一排透天的廊柱很美...建築與建築相接處用了拱門的形式,特別別緻。
注意到了嗎?這裡很多建築都是有騎樓的。這一點都不奇怪,因為騎樓是歐陸建築結合了東南亞地域特色的一種建築形式。印度與東南亞氣候高溫多雨,英國人殖民時期在住宅前面加了一個外廊以適應天氣,這種建築形式發展成騎樓,後來也傳至中國華南。高溫多雨的台灣,騎樓也很普遍,but不是我在說,騎樓被拿來設攤、堆放雜物或是停車等,實在是很不美觀耶,對行人來說也很不友善。雖說騎樓產權是屬於屋主的,但還真希望能盡量保持騎樓的暢通啊~




建於西元1849年的聖方濟教堂...是採用哥德式建築的教堂。


馬六甲河畔一間叫"Cheng Ho"鄭和的Bistro餐館...


想要輕鬆瀏覽馬來風光,可以考慮搭乘馬六甲河遊船...可在荷蘭廣場、紅屋The Stadthuys前面,靠近河畔處搭船,票價大人是RM10,小孩則是RM5。




荷蘭廣場前面的風車...


位於雞場街的福建會館,擁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馬六甲的透天厝真的蠻有特色的。


這家雞場街No.88的大寶小食,也是有名的小吃店之一,主打家常娘惹菜及峇峇甜品。真是可惜我沒能在馬六甲待久一點,所以沒進去品嚐...
大寶小食 http://www.jonker88.com










Kopi-O就是黑咖啡加糖...這家益昌咖啡的沖泡式咖啡商品台灣也有進口,不過在當地買價格自然便宜許多。


Jonker Boutique Hotel...


娘惹黃梨餡餅之家&小娘惹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