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17號公車,車程約十幾分鐘後,看到赭紅色的建築物就可以準備下車了。這裡就是馬六甲古城區的一部分-荷蘭廣場。
由於過去幾百年來,馬六甲陸續被葡萄牙、荷蘭及英國殖民,此地仍留有濃濃的殖民時期建築風格。


紅色的教堂Christ Church Melaka...建於1753年,使用荷蘭生產的紅磚,內有「最後的晚餐」壁畫。 


鐘樓...全名叫The Tan Beng Swee Clock Tower,Tan Beng Swee是一位有錢的華裔富商兼慈善家,不過這個鐘樓是由他的兒子Tan Jiak Kim,為實現父親的願望而建的。
還有一件事發生,原來的時鐘是從英國進口的,但1982年用新時鐘取代原有的舊時鐘時,卻引起了軒然大波。原來是因為新時鐘是來自"日本"的Seiko牌,這讓馬六甲較高齡的居民憶起他們被日本佔領期間所遭受的惡劣待遇。那現在的時鐘到底是不是精工牌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廣場鐘樓旁的是維多利亞女王噴水池,所砌之石材乃從英國而來,為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六十年而修建的。

 

 


花俏噱頭十足的觀光人力三輪車...


但是這種風格....令我不敢恭維...讓人想到...電子花車...

 


基督教堂旁邊的紅屋(Stadthuys市政廳),這一面其實是側面...建於1650年,位在聖保羅山的山腰。曾是荷蘭總督的官邸。原本是白色的建築物,1820年代才被漆成紅色。

 


紅屋現在是作為馬六甲歷史博物館之用了。這個應該算是側門...


 


這個才是紅屋的正面....要沿著小徑爬上來才看得到,前面提過它是位在聖保羅山的山腰。
這邊因為地勢比較高一些,可以俯瞰或遠眺附近的景點。

 

 



 


當年的儲水池...建於19世紀末,曾是馬六甲州的第一個儲水庫...於1920年代關閉。

 


炎熱的天氣,貓咪也發懶...

 


Muzium Pemerintahan Demokrasi (Melaka Democratic Administration Museum )...

 


前方的塔是高達110m的旋轉式展望台(Menara Tamin Sari Malaka),圓形的旋轉式載具,可乘載66人,會邊轉邊上升...怎有點像遊樂設施那般刺激啊?

 


下方的藍、白建築物是警察局耶...

 


遠眺前方的一艘大船...Flor de la Mar(Flower of the Sea)號...其實這是海事博物館。它是仿造西元1511年,載滿自馬六甲王國掠奪的金銀財寶,因遇到暴風雨而沈沒的葡萄牙帆船形狀的建築。如今,真正的海洋之花仍沈睡在海裡,據說是最富有的沈船。

 


紅屋後方的山丘上就是聖保羅教堂的遺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