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56
靑瓦臺是韓國政治中心,也就是相當於我們的總統府,最顯著的特色就是靑瓦臺主樓的青瓦。是為了跟美國的White House對應嗎?青瓦臺也被稱作Blue House...
後面的山是北嶽山....主峰海拔342m...
Sam說當年日本人佔領朝鮮期間,為了阻斷韓國的龍脈、破壞國家的風水,在很多地方埋下為數不少的鐵椿之類的東西,這個北嶽山也是其中一個地方...後來這裡的鐵釘有沒有被挖出來,我就不知道了...因為聽一聽...時間久了就忘了。
風水之說乃見仁見智....但很多事情,即使過了這麼久,牽涉到自身利益與民族自尊,是很難一笑泯恩仇的...

IMG_5562
但我們是一般的團體觀光客,沒有被安排入內參觀啦!只是在外圍放風而已...想要入青瓦臺參觀得先預約,這要自由行才比較可能做到。

IMG_5563

IMG_5574
有鳳凰像的噴水池....一般遊客就在這一帶拍拍照以茲紀念而已。

IMG_5564
這一棟現代化的建築也可以進去參觀。Sarangchae at Cheong Wa Dae (青瓦臺)...The center of modern Korean history...Sarangchae中文不知道翻作什麼?

IMG_5567
大概就是介紹韓國的歷史文化的地方...

IMG_5565
有張青瓦臺主樓的照片...

IMG_5568

IMG_5570
噴水池前有樂隊表演...

IMG_5571
大鼓閣....歷史相當悠久了。

IMG_5572


IMG_5573  
女警在駐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