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河...其運輸功能從前為貿易提供了重要的管道。


從陳金聲橋越過馬六甲河,經過這個小三角圓環,就是Jalan Hang Jebat也就是俗稱的雞場街(Jonker Walk)了。


陳金聲橋旁邊的中華茶室,是馬六甲雞場街雞粒飯的三大名店之一,店面看起來很簡樸。


有著長長的龍形塑像的圓環(叫三角環好像怪怪的)...很有中國特色。




咦馬六甲也有三叔公啊?也是賣食品、名產的,但跟台灣的「三叔公」應該沒有關係吧!




原本我鎖定的是雞場街6號的這間「和記」雞粒飯,結果這段期間它居然短期休業啊...避暑去了嗎?真是太可惜了。店鋪看起來古色古香,蠻有風格的。


這間小店所販售的「ORANgUTAN」T-Shirt還蠻有名的。




雞場街富含文化底藴,除了美食,街上的建築也是一大特色。這間雞場街No.18的「Bistro Year 1673」,本身也是個古蹟,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當年為VOC荷蘭東印度公司收港口稅的稅務局。


中華茶室目前也是午休時間,過了午餐時間,這剩古城雞飯粒仍有營業。


這間百年老店有香港食神蔡瀾的加持。


很像古代的客棧...陳設古意不過也華麗許多。


中英文菜單,價格一目了然...不能說很便宜,但是還算經濟實惠。


選擇多樣化,菜色很豐富。




燒雞飯粒與白雞飯粒..差別在於一個是用烤的,另一個是蒸的。


雞飯粒是把飯和雞高湯一起煮熟後,再把飯捏揉成球狀,再配上雞肉一起食用。類似海南雞飯,但是飯是球狀的,比較有趣一點。
本來我的想像中,是以為飯球會有點QQ的,像飯糰那樣...結果口感吃起來是有點粉粉的,大概是已經把飯粒捏得很碎了吧,米的彈性都沒了,我有些失望,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正常飯粒的口感。不過,雞肉還不錯吃,算是很有當地特色的小吃喔!沒能比較其他家的口味,有點可惜...


西刀魚丸湯,忘了份量是叫小的(RM7)還是中(RM10)的了,魚丸很多蠻好吃的,湯也不錯喝。
還有發生一段小插曲,當我跟老爺正在大快朵頤之際,隔壁桌的老外父子三人,一直盯著我們瞧(應該說是盯著我們的食物),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想他可能不知道怎麼點吧,其實菜單上的英文都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但也許他想看看當地人都點什麼吧(雖然我們是觀光客,但也是華人面孔啊)...大概跟那位父親解釋了一下我們點了什麼,要不要跟隨就看他囉~


免不了來一杯超好喝的桔子酸梅汁(是不是也是網友後來指正的沙梨汁呢?)...我就算喝喜歡的飲料也總是會慢慢地啜飲,但天氣太熱,流汗到口乾舌燥的,稀哩呼嚕地喝上一大口,清涼、酸酸甜甜的真好喝,好暢快的感覺啊!




------------------------------
古城雞飯粒(Famosa Chicken Rice Ball)總店
地址:21,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營業時間:8.00am - 9.00pm ( Monday - Thursday )
                8.00am - 10.00pm ( Friday - Sunday )
網址:http://www.boom68.com/famosachickenriceball/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場街 古城雞飯粒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