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12.jpg
隔天的東京...依然是陰霾的天氣迎接著我...每天從飯店出來都可以看到這棟蟲繭大廈...

 IMG_1114.jpg
由於國會議事堂前站的千代田線,跟JR常磐線幾乎可說是同一條路線,所以我們就決定尋找阿兩前,先來看一下國會議事堂。從新宿站搭丸の內線(池袋方面行)到国会議事堂前站下車即可。

IMG_1113.jpg


IMG_1115.jpg
好美的銀杏...

IMG_1119.jpg

IMG_1120.jpg

IMG_1122.jpg
為什麼特地要來看國事議事堂啊?因為人家看了木村拓哉演的日劇「Change」,就想來朝聖一下嘛!
從正面望去,左側為眾議院,右側則為參議院,花崗岩外牆的國會議事堂,顯得對稱又莊嚴,我覺得蠻有希臘式建築的風格。參議院在平常無重要會議時可對外開放,我們去的當天,看到好多見學的小朋友哩~

IMG_1133.jpg

IMG_1136.jpg
接著轉搭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綾瀨行き/我孫子行き)至北千住站。

IMG_1137.jpg
看路線圖說明比較詳細。我們的起點國會議事堂前站在路線圖上深綠色千代田線上代號是File:Subway TokyoChiyoda.png07,而龜有站則是路線圖上常磐線左邊淺綠色部分的第一個。看起來從國會議事堂前到龜有似乎是直通共行的,但其實不一定。千代田線的終點是北綾瀨File:Subway TokyoChiyoda.png20,綾瀨站為千代田線與JR常磐線直通運轉的交界點,綾瀨站~北綾瀨站這段實際上可說是獨立營運的支線。
從北千住開始之後的站就是千代田線與JR常磐線共行(過了北千住之後,地下鐵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和JR常磐縣是共同月台),但是要注意的是JR常磐線有分緩行線列車(各駅停車)跟快速線列車,只有緩行的各駅停車(普通) (松戶/我孫子行)才會到龜有站喔!
如果坐千代田線到北千住後,發現列車變成JR常磐線(快速) (取手行)的話,就要記得下車去換普通的JR常磐線(各駅停車) ,不然快速線是不會停龜有站的。

IMG_1141.jpg
我孫子...聽起來好奇怪的地名...有時候是被當姓氏。

IMG_1139.jpg

IMG_1142.jpg
看到阿兩了...

IMG_1144.jpg
我們是從千代田線轉搭常磐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出票匣口的時候,居然沒辦法通關,站務人員請我們去補一下票。

IMG_1145.jpg
精算就是補票的意思...

IMG_1146.jpg
補了150日元,金額不大不過我還是想不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