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8
從總合會館前搭車到中禪寺湖大約40分鐘的車程,由於中禪寺湖地勢超過1000m,氣溫更低,在車上沿途看到積雪,從沒看過雪的一夥人,興奮不已...只是....溫度顯然不夠低...中禪寺湖還是在下雨,之前的積雪也變成融冰了...而且,這裡還不到四點,就開始天黑了。唉唷...真的是失策了,一開始想說二社一寺下午四點就關門了,還得在三點半前入場,所以就先去參觀,卻沒料想到花太多時間在上面,來到中禪寺湖天色就已經開始暗了。

IMG_1039
趕緊趁還有點光線先去看看華巖瀑布...

IMG_1041
小心翼翼地踩在溼滑的融雪上,真沒想到,我的雪靴在此派上用場,扳開鞋底的冰爪,讓我不至於滑倒,雖然它沒防水的鞋面讓我很頭大。


IMG_1040
要不是下雨很不方便,我覺得這番景致也蠻迷人的。

IMG_1045
走在崖邊的小徑上...從樹林枝椏中看華巖瀑布。

IMG_1046

IMG_1047

IMG_1048
此處可搭乘電梯(530日幣)往下至瀑潭附近觀看瀑布。這麼晚了,人家應該也關了...

IMG_1052
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的華厳の滝,據說是勝道上人發現的,以佛教經典「華巖經」來命名,有97m高,是還蠻壯觀的。其實,這裡以前也是自殺的名所。
1903年,一位名為藤村操的高中生,在瀑布附近的樹上刻下一篇名為「巌頭之感」(がんとうのかん)的遺書,然後在此一躍而下,自殺身亡。奇特的是,他的厭世觀居然大大的影響了社會,在他死後四年間,居然有多達185名來此意圖自殺的人(其中有40名既遂),此後華巖瀑布遂成為自殺名所。幸好,現在自殺的事件幾乎沒再發生了。


IMG_1053

IMG_1055

IMG_1058
觀瀑平台...

IMG_1057

IMG_1060
注意潑猴。

IMG_1061

IMG_1062
本是溫泉鄉的中禪寺溫泉,因為是淡季的冬天,又是平日,街上顯得異常寂寥....

IMG_1064
此刻好想在這住上一晚...

IMG_1065
中禪寺湖畔的鳥居...

IMG_1068
殘念...暗嘛嘛的...什麼都看不到了。還我中禪寺湖來!誰叫妳要那麼晚來啊...
此刻不禁怪起老爺...都是他啦,叫他早點從東京出發都不聽...

IMG_1071

IMG_1072

IMG_1074
我的爛相機...也拍不出個所以然...

IMG_1077

IMG_1078
只好打道回府了....幸好還有看到瀑布...從下車後到華巖瀑布,又到中禪寺湖,不停地在戶外走動,雖然衣服有很大一部分都淋濕了,但寒意侵襲已不覺得那麼痛苦,而是濕漉漉的不舒服感居多。

IMG_1086
回到中禪寺溫泉車站等車...人都下班了,暖爐自然也沒法用。但..至少還有個室內空間可以避風躲雨。

IMG_1087
無聊的眾人...開始研究起嫌犯的海報來...

IMG_1090
這幅海報才是我心目中的中禪寺湖...好美呀...後面那座山是男體山吧?!
也許是我太強求了...一天之內想要遊遍日光的世界遺產與中禪寺湖,實在有點貪心...
如果可能...最好選擇最美的秋季前來,不過那時也是旺季,肯定人滿為患,再怎麼樣,美景是不會寂寞的。

中禪寺湖

兩萬年前因男體山火山爆發而形成的高地湖。位於標高1269公尺的高地,是日本中具代表性的湖。據說約兩萬年前男體山火山爆發堆積後形成湖的原型。可享受搭乘遊覽船賞湖的樂趣。

交通方法

東武日光車站東武巴士「中禅寺温泉行き」(往中禪寺溫泉)或「湯元温泉行き」(往湯元溫泉)50分鐘)「中禪寺溫泉」巴士站牌下車即可

華巖瀑布

日本三大名瀑之一形成的原因是中禪寺湖水壓很大,造成湖底漏水,水便流下山谷而形成瀑布97公尺高的斷崖至瀑潭一瀉而下的畫面充滿魄力。搭乘電梯(須付費)可下降至瀑潭附近近觀瀑布。

營業時間

8:0017:00(依季節變動)

費用

來回電梯/成人530日圓、小孩320日圓

交通方法

東武日光車站東武巴士「中禅寺温泉行き」(往中禪寺溫泉)或「湯元温泉行き」(往湯元溫泉)50分鐘)「中禪寺溫泉」巴士站牌下車,步行5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巖瀑布 中禪寺湖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