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1a8ec98c6491c562 
仔細想想,生菜蝦鬆好像是上海鮮餐廳才有機會吃到的菜色耶,不過其實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個簡單的版本,口感清爽,開胃又好吃,準備起來也不會很費力喔~

食材
蝦仁300g
萵苣葉(生菜)半顆
西洋芹/芹菜2條(約100g)
洋蔥半顆
豆皮酥50g
松子適量

醃料
米酒1大匙
鹽少許
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首先將生菜洗淨瀝乾,葉片剪成圓形備用。蝦仁洗淨後用醃料醃約十幾分鐘,然後切丁備用。西洋芹跟洋蔥亦切成小丁。
然後將豆皮切碎,放入烤箱烤酥(低溫烤幾分鐘)。松子用乾鍋炒香或跟豆皮一起放入烤箱烤(松子須注意別烤焦了)。
large_03a7120b388e4587
熱鍋後加少許油,先下洋蔥炒香,再加入西洋芹,加適量的鹽跟白胡椒調味,最後再加上蝦仁拌炒。

large_e893f1140d385803
食材炒好後盡量濾掉湯汁,加上烤酥的豆皮,即可盛盤。

large_002685a159509418
最後在蝦鬆上放幾顆松子,可增加香氣與口感。

Tips:生菜蝦鬆一般都是放油條,我用豆皮酥取代,一來有豆香,二來也比較容易取得。 松子也可用其它堅果類取代,不過松子特有的香氣為蝦鬆更增添風味。 還可以加上切丁的荸薺或日本山藥,讓食材更豐富喔!

本人我是覺得還不錯吃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菜蝦鬆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