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295
自從有了鑄鐵鍋之後,就很喜歡做燉飯,東切切、西切切的再全部丟下去,就可以解決一餐了,真是偷懶的好做法。此道可以說是簡易版的海鮮燉飯,做法跟調味都不複雜,味道比較清爽,可以品嚐單純的海味。完成的份量約2人份。
食材
米1杯(量米杯)
洋蔥半顆
蕃茄半顆
蒜頭2~3瓣
乾燥洋香菜葉適量
白酒半杯(量米杯)
水或魚高湯1〜1杯半(量米杯)
鹽適量

綜合海鮮
蝦仁十數隻
透抽半隻
鯛魚數片
蛤蜊十來個

做法
IMAG2284

將綜合海鮮(蛤蜊除外)洗淨瀝乾後,以少許鹽及1大匙白酒略醃。洋蔥及蕃茄切丁,備用。

IMAG2289
熱鍋後加適量橄欖油,放入蒜末炒香,然後再加綜合海鮮(蛤蜊除外)略為煎過,七八分熟時就撈出備用。

IMAG2290IMAG2291
用餘油炒香洋蔥,然後再放入蕃茄丁,之後再加入米,拌炒一陣子。

IMAG2292
加入一杯到一杯半的水或魚高湯及半杯的白酒,用木匙攪拌慢慢地熬煮,水滾之後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燉煮約10~12分鐘左右。

IMAG2293
打開鍋蓋,加入之前煎過的綜合海鮮及蛤蜊,跟米飯稍稍攪拌,拌炒均勻後再次蓋上鍋蓋,熄火悶約5、6分鐘,最後加適量鹽調味。

IMAG2297
盛盤後,撒上適量的洋香菜葉即可上桌。
Tips: 可隨意放入自己喜歡的海鮮。喜歡吃軟一點的燉飯的話,水或魚高湯就要加多一點點,燉煮的時間也可再延長到15分鐘左右。 若有高貴的番紅花香料,也可加入燉飯中,讓其增香增色。

米飯中間仍帶點米芯,似乎是年紀越大就越能接受不吃軟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飯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