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不知怎麼地...全台刮起賞櫻熱潮,這表示什麼呢?不景氣所以大家減少出國賞櫻嗎?還是說大家漸漸發現我們台灣之美了呢?抑或是兩者都有呢?不管是不景氣也好,認同台灣也好,若是心情鬱悶就要外出走走呀,內心雀躍的話那就更沒有理由不出門了,您說是吧,讓我們一起去追櫻吧~

忘了是在哪位部落客那看到超美的照片了,孤陋寡聞的我馬上去查詢南投信義鄉的草坪頭在哪,喔~原來是指玉山觀光茶園那一帶呀,從來沒去過說,看新聞報導說櫻花大概已經開七八成了,得趕緊找個平日去朝聖....


從我家到草坪頭,車程要1個半小時以上,中途是有在水里吃個中飯啦,到達時已經差不多2點40分了,果然是賞櫻聖地,連平日都這麼多人,假日恐怕只能停在外圍的台21線愛玉橋那邊,再搭接駁車進來園區了。這裡平日停車的話主要是開放當地茶葉製茶廠給一般民眾停車,從一開始進來的停車場都是滿滿滿,還要會車,只好繼續開到最後面的製茶廠那邊,不過這樣也好,這裡車子比較少又寬敞呀!


老爺忘了拿東西了,所以又走回去...


也有簡易版的行動咖啡車...雖然陽光普照,還是有一絲絲的寒意,來上一杯手工咖啡也許不錯...


路邊隨便一棵櫻花樹都開得怒放爭艷...仿佛要耗盡生命力去舞動她最後的美麗一樣....




我覺得這裡最令人激賞的就是,不但有茶園風光還有山巒疊翠的景色,再抹上櫻花的一點紅,煞是好看!


玩一下手機的景深效果...


搭上藍天白雲,真的是不管怎麼拍都好看哪....


茶園裡開了好多白色小花...


這應該就是茶花吧...不過不是那種有很多漂亮顏色,可以長得像樹一樣高的山茶花,而是拿來製茶的那種茶,原來它也會開花呀!


這是我很喜歡的樹之一-台灣肖楠木...因為它形狀很像聖誕樹...


除了桃紅色的櫻花,還有粉紅色的耶...


走近點去瞧瞧吧...


其實這是桃花啦...就私心而論,我愛這嬌俏的淡粉色桃花比桃紅的山櫻花或八重櫻多一些,桃紅色對我來說太艷麗了一些....


遊客來來去去的,而桃花依舊笑春風....


這個水塘非常受歡迎...因為映照在水面上的櫻花,特別有意境的關係吧,我老是卡不到好位子照相,所以只拍了兩三張而已。


來這裡也不用擔心會餓肚子,除了攤販也有餐廳...


此番景象好似人間仙境....



開白色花的是李花,跟梅花蠻像的,叫做香蕉李花,可能是因為像香蕉一像,花是一串串的關係吧...


臘梅....


有首童謠有提到...雪霽天清朗,臘梅處處香...是說蠟梅香氣逼人嗎?呀...忘了聞看看說...


高麗菜園...


我也買了兩顆高麗菜回家...不過要回程的時候要提著走...而且是上坡....~_~...好累好手痠...應該開車回去時,再停下來買就好了。


枇杷...有吃過枇杷,卻不曾近距離的看過枇杷樹。


往回走時,刻意彎進另一條小徑....


松紅梅...這兩個小時下來,還真是櫻花桃花李花梅花...傻傻分不清楚。


可愛的菜園...

 


小咩醬妳那什麼怪表情啊?


這棵就是山茶花了...好高大呀~




強烈建議賞花的話不要太晚來,至少下午兩點半前到,因為這裡畢竟是山區,氣候多變,原來是很晴朗的天氣,下午之後卻變成陰陰的了。

めえちゃん今天有沒有看花看得很開心啊?


也許....明年再來吧?


 

 

 

 

 

-----------------------------------------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地址:
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113-1號

開車路線

南下路線:
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到→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草坪頭觀光茶園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草坪頭觀光茶園

 

北上路線: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草坪頭觀光茶園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草坪頭觀光茶園

 

大眾運輸
客  運:水里→草坪頭→草坪頭高山茶園(草坪頭茶園入口處設有公車亭)
路程導引:走台21線新中橫公路過神木村後約20分可見明顯指標,入口處於新中橫公路右側,有紅色牌樓,進入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