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_6db6cf319e0b34f6-001
歡樂繽紛火腿派大星塔後,我又絞盡腦汁地用博客產品做出新花樣來,本來名字應該取作“香腸章魚哥與蟹老闆的呼拉舞趴",名字長了點,加上章魚哥比較適合跳草裙舞,於是決定把章魚哥當成主角就好,蟹老闆只是來插花參加免錢的趴踢...

appointment-001
材料大概就是這些了...詳情如下...

[香腸章魚哥]
博客Q肉丁原味德國香腸3~4條
萵苣葉(生菜)1片
鳳梨數片
黑、白芝麻少許
美奶滋適量
[法國吐司]
吐司2~3片
蛋1個
鮮奶25g
奶油適量
鹽、白胡椒粉少許

首先備料,其中萵苣葉洗淨備用。

large_23059997bb1c9684-001
每條香腸各切成大約等長的三段。


large_09fd74b31b15e7ee-001
選用每條香腸的頭跟尾(呈尖頭狀的兩側),中間那段先擱置備用(可拿來做成蟹老闆)。然後從香腸的尾端切十字,深約2/3個香腸。

large_edc65a768fc59881-001
將切成十字的那四份,每份中間再各切一刀。因為香腸很小不好操作的關係,所以我就把香腸平放,把已切好的四隻腳裡從面翻開,這樣比較好切(小心不要弄斷香腸喔)。這樣香腸就會變成八隻腳的章魚哥啦~

large_4bbae7a0b872a73d-001
接下來我們讓蟹老闆也加入章魚哥的呼拉舞趴吧~ 將之前每條香腸剩下的中間部分,分別橫切一半,然後在左右兩端各劃四刀,這樣左右就會各有四隻爪。

large_d44bba824cf3b2fa-001
分別在左右邊最上面的爪那邊,切出三角形的缺口。這樣蟹老闆就會有一對螯啦~

large_efe65f1ba97642be-001
鍋中放少許油,將章魚哥及蟹老闆下鍋煎香(不需調味)。

large_a4e1bfb7738e70d7-001
接下來製作迷你法國土司。將全蛋打散,加入鮮奶及少許鹽跟白胡椒調味,成法國吐司的蛋液;將吐司用餅乾模型弄出造型(若無模型,對角切出三角形即可),沾上蛋液,鍋中放適量奶油熔化後,再放上吐司煎香。

large_90a26e06d37aade6-001
開始擺盤吧~用萵苣葉做件草裙給章魚哥穿(也可以多穿幾層生菜裙喔),用牙籤在香腸章魚哥臉上插三個小洞,放入黑白芝麻幫他做眼睛跟嘴巴,然後把章魚哥跟蟹老闆放在迷你法國吐司上。

large_222a72e7f710ba47-001
是不是單調了點呢,再放上鳳梨片,然後在章魚哥的頭上用美乃滋做頂頭飾吧~香腸章魚哥跟香腸蟹老闆是不是很Q呢?

large_5933546d5e845574-001 
開始我們的香腸章魚哥呼拉舞趴吧~ 吃的時候可再多加些生菜跟美奶滋,包覆著蛋香的法國吐司捲上Q肉丁香腸,再搭配鳳梨片跟生菜,真的很對味唷~

此道小點心將德國香腸搭配法國吐司,基本上不需甚麼烹飪技巧,但需要點耐心跟細心,就能讓它好吃又好玩喔~

*要食用前可用烤箱再烤個幾分鐘,熱熱地吃會更美味喔~
*壓模剩下的吐司,不要丟棄喔,切成丁用烤箱烤到酥脆,加上煎過的博客Q肉丁原味德國香腸、生菜,淋上義式油醋醬或是其他沙拉醬,又是一道料理了,好吃又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