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9 
是的...我又來田尾啦...這次來到的是我的秘密花園之一....窄巷咖啡Alley Cafe...
為什麼說是秘密花園呢,因為它開幕時間並沒有很久,還鮮為人知,再來是它真的位在花園的裡面喔,這個花園就是田尾鳳凰花園。

因為小姑知道我有時會出去買花花草草的,所以拜託我幫她買繡球花,但我還真沒印象繡球花是什麼季節才會有賣,不過田尾公路花園裡這麼多家,也許可以碰碰運氣找看看。這家歷史悠久的鳳凰花園還真不錯,植物種類繁多,不論是四季花草、香草、多肉植物或常綠盆栽皆有,又備有停車場,更重要的是還可以享用下午茶咧~

IMG_6763
只要往後面走,就可以找到秘密咖啡店-窄巷咖啡啦....是由老房子去改造的,走的是復古路線,這點我覺得很棒,傳統的古厝跟西式的咖啡結合,東西方的人文精神交匯在一起,新奇又寬容。這世間真的有無限的可能,所以別自我設限喔!

IMG_6798

先來看看用膳環境吧~裡頭的座位分為三區...

 IMG_6774-1
ㄧ進門的這間(位在中間)就像是在鄉下阿嬤家的客廳一樣,好懷舊喔...老闆的收藏也很不得了,從鳳飛飛的海報、大同寶寶、古董唱片機(還可以播放)、老電視、電話、獎狀等等,都在在顯示了其用心所在。

IMG_6781-1
隔壁這間就像是老家的餐廳吧...板凳跟圓凳雖然並不是很少見,但現在一般人家裡已經很少用這種椅子了,大都是用有靠背的西式椅子吧~

IMG_6771
另外一間則是有點像老家的房間吧,櫃子上超大偉士牌模型很是吸睛,應該還蠻稀有的囉,至於旁邊的老電扇,底座還是火箭筒造型,也很特別,至少我印象中沒見過這種的。

IMG_6765-1 
接下來點餐吧~menu還蠻特別的,打開古門會有什麼樣的天地呢?

IMG_6766-1 
鬆餅跟飲料看起來頗為誘人....身為鬆餅控的病又發作了,我今天還是要點鬆餅...

IMG_6780
桂花烏梅釀$85...

IMG_6781  
特製豆腐奶酪,因為看到是豆腐做的就好奇想吃看看....味道蠻清爽的,也有豆香味,只是口感不是平常那種Q彈的奶酪,有點稀像奶昔一樣,我是覺得口感再硬實ㄧ點的話會更好....

IMG_6782
拿鐵咖啡$100...蠻香濃的....

IMG_6783
主角上場啦...蜂蜜奶油鬆餅$120...還有附上棉花糖...擺盤蠻可愛的,鬆餅口感屬於蛋糕式鬆餅那種,不會過於脆硬,蠻好入口的。

IMG_6785
這種復古的裁縫機,我也很想收藏一臺,好看又實用啊(雖然我不會用)...可惜家裡的早就被我媽丟掉了吧...

IMG_6788
這就是阿嬤ㄟ灶腳....

 IMG_6795-1
早期的生活用具...真的很佩服老闆這麼用心的收藏,讓我們還能見識&回憶屬於過去的時光。   

IMG_6762
如果有機會來到田尾的話,蒔花弄草之餘,不妨來享用下午茶順便懷舊一下喔~



 


-------------------------------

窄巷咖啡Alley Cafe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478號(鳳凰花園後花園)
電話:04-8234111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0:30 - 17:00
星期三 - 五: 10:30 - 17:00
星期六 - 日: 9:30 - 18:00
每星期二公休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lovely.all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館 下午茶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