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d5798eee5f803812 
最近在icook瀏覽食譜時,無意中看到博客的廣告,只要報名上傳使用博客產品的食譜,就有機會獲得獎品,看到獎品我就眼睛發亮,前80道料理還可以獲得7-11的禮卷,可惜為時已晚(已經超過80道了),剛好家裡冰箱就有博客的火腿,想想不妨一試....
思索了很久,又要有創意又不能太費工,勉強想出用現成塔皮(自己做也是不難的)為基底,像鹹派又像比薩塔的小點心...不過家裡沒有塔皮又懶得自己做,還是得跑一趟食品烘焙材料行。

塔皮是甜鹹皆宜也算是容易取得的食材,餡料又可有多種的變化組合。這次選用博客火腿加上鮮蝦、洋蔥、玉米、香菇及青花菜等等,營養豐富又實在!

食材:

  • 冷凍中型塔皮6個
  • 博客慕尼黑三明治火腿1片
  • 博客慕尼黑原味火腿40g
  • 蝦仁6隻或12隻
  • 玉米粒2大匙
  • 鮮香菇2朵
  • 青花菜3朵
  • 洋蔥約1/5個
  • pizza cheese適量
  • 乾燥洋香菜葉適量

    蛋奶液
  • 全蛋1個
  • 美乃滋20g
  • 鮮奶20g
  • 黑胡椒粉適量

large_5aab45c5a1a10335
首先備料,然後將蝦仁、鮮香菇和青花菜洗淨。

 large_81ef871695fc2f83
先將冷凍塔皮(不需退冰)以烤箱180度(置中層位置)烤約10〜12分鐘,至塔皮上色後取出;蝦仁去腸泥加上少許鹽、白胡椒粉和一大匙白酒醃幾分鐘備用。

large_908bbaadeed57a09 
將博客慕尼黑原味火腿、香菇、洋蔥及青花菜切丁。

large_901bac0130c32bc1 
熱鍋,倒入適量的油先將洋蔥炒香,加少許鹽、白胡椒粉調味,續加入火腿、香菇拌炒,再加入玉米粒(已熟,不需炒太久)。

large_bd7405ceae722d51  
上述餡料加入蝦仁炒熟後起鍋;另外燙熟(滾水加鹽)的青花菜最後再加入餡料中。

large_de86247755b3a207  
將博客慕尼黑三明治火腿用餅乾模型(小)壓出小星星造型(一片約可壓出6個),然後將派大星火腿用之前炒餡料的鍋子稍微煎香後備用;用一顆全蛋,美乃滋及鮮奶各20g,撒上適量黑胡椒粉,混合攪拌均勻成蛋奶液。

large_772766ae789f44cf
將餡料放入塔皮內,倒入適量蛋奶液於各個塔中,表面均勻灑上pizza cheese,最後再放上派大星火腿片。

large_43b0169065fd9143
將火腿派大星塔放入烤箱,以180度(置烤箱中層)烤約15分鐘,取出塔在表面灑上少許乾燥洋香菜葉(巴西利)增色、增味後,就完成美味誘人的歡樂繽紛火腿派大星塔了。

large_1b686e6aa659a6ac
口感Q彈的鹹香火腿與營養均衡的蔬菜等餡料,再加上軟滑微甜的cheese蛋奶餡,火腿派大星塔可說是老少咸宜的點心,不管是搭配三五好友的歡樂趴、幸福浪漫的情人趴、孩子們的課後點心抑或是享受個人的下午茶時光,都很適宜。 Just enjoy it~

*小撇步
蛋奶液中的美乃滋,也可用鮮奶油取代,但是有鑑於美乃滋更方便購買(剛好冰箱就有)而且已經調味,所以就選擇了美乃滋。不過用鮮奶油的話熱量會低一點點,而用美乃滋的話會帶點甜味,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點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