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風洞回市區,我們在KL Sentral的前一站Kuala Lumur站(KL Railway Station吉隆坡舊火車站)下車。 建於1910年的火車站(KL Railway Station ),已經有百年歷史了。

本來是應該坐到去程的起點KL Sentral下車的,只是那裡現在正在大整修,環境亂糟糟的,不太想再去那轉車了。根據我的舊版大眾交通路線圖(可參考前篇網誌),從Kuala Lumur站下車,穿過月台有通道(不知道為什麼新版沒有畫出通道來)可以走到Pasar Seni站去(LRT的Kelana Jaya Line)。再從Pasar Seni坐車到下一站的Masjid Jamek,然後轉LRT的Ampang Line到下一站的Plaza Rakyat,這就是最靠近Puduraya Bus Station(普都拉雅/富都巴士站)的站了。 

從走路到轉車兩次,都只有相隔一個站,卻要如此大費周章,所以其實有閒有體力的話,要從Kuala Lumur站直接走到Puduraya Bus Station也是可以的,從地圖看兩者相距不遠。但我們無法預期路況,吉隆坡對行人並不太友善,人行道做得不是很好(這點台灣也是一樣),有時候過馬路也不太容易,而且也不確定會不會因為迷路而浪費時間,所以還是選擇麻煩一點,花點小錢轉車好了。

      
下車後其實不太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後來選擇跟大部分人相反的方向....剛好也可藉此欣賞一下KL Railway Station之美,雖然我沒有出站一窺全貌。  

      
看起來頗有伊斯蘭風格....

  
KL Railway Station是由英國建築師所設計的,白色的摩爾式建築物,融合了北印度式建築的八角圓頂以及馬蹄形拱門,我覺得顏色及線條還蠻優美的。  

  
開放式的月台是不是也讓人覺得彷彿置身於歐洲呢?


出了月台後又走了一段路,總算看到對面的Pasar Seni站,這段過程有點小不順,因為通道前面有一段在施工不通,只好繞路,然後又得穿越馬路到對面去,沒有紅綠燈,得自求多福....


其實Pasar Seni站離中國城(茨廠街)、中央市場一帶蠻近的,這邊也是逛街的好所在,我也有安排為這次旅遊的景點之一,不過在當下我並不知道後來實在沒時間再來了...嗚....

 
終於走到通道上了,前面連接KL Railway Station那段在施工被封閉了,導致我們得穿越馬路走另一個樓梯上來。 

    

  
站在月台上就可以看到對面的KL Railway Station... 

 
這段長長的空橋就是連接KL Railway Station跟Pasar Seni站之間的通道啊~  

    

 

   


到Masjid Jemak站後,轉LRT的Ampang Line在Plaza Rakyat站下車。   


出站後順著Puduraya Bus Station的指標,走這條通道就可以到巴士站了,但不要順著這條路走到底,在一個可以右轉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巴士站的後側門,從側門進入巴士站裡面即可。像我們傻傻地走到底,明明看到巴士站建築物就在旁邊了,卻找不到連接巴士站入口的通道,才驚覺之前就要右轉才是對的。    

進了巴士站大廳後,只看到販賣處、候車室及一個一個的閘門(出了閘門下去後就是巴士停靠的月台),卻找不到售票處在哪,繞來繞去時,附近電扶梯上有個馬來人問我們是不是要買票,我們說是,要到Lumut,他就示意我們上樓去,原來賣票的地方在樓上啊~所以先來買預售票順便探探路是對的,要不然明天早上出發前再買票的話,一定會因為迷路而弄得手忙腳亂的。

只是那個人帶我們去買票的巴士公司窗口,我實在沒聽過(網友一般都推薦Transnasional, Metro or Sri Maja 巴士等等),所以我也很猶豫該不該聽他的話,就藉口說明天再買好了,那人卻說什麼明天人會很多要先買票。我還是沒搭理他,因為也有點懷疑明天不是假日,難道會買不到票嗎?不過我們還是決定要先買票,只是要去別家窗口買,不知道那人會不會覺得我們忘恩負義啊,哈。

本想搭Metro的,但不知道為何都沒看到Metro的售票窗口,最後還是選擇了最多人推薦的Transnasional。賣票的小弟濃重的馬來腔英文,聽得我很吃力,他問我說是不是要去Pulau Pangkor(邦喀島),我說是(其實是要去它旁邊的Pulau Pangkor Laut,我懶得說清楚),他回說good place...是呀,渡假小島誰不愛呢....買好票之後回到Plaza Rakyat搭車,坐到下一站的Hang Tuah站去換車。啥又要坐一站而已就要轉車喔....

 
不過Hang Tuah是ㄧ個比較大的轉運站,只要你能找到往KL Monorail線的指標,基本上都在室內順著走,還算好找。接下來轉Monorail單軌電車線,坐個兩站在Bukit Bintang下車,就可以去吃飯逛街囉,呼已經有點小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