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1.JPG
來到韓國,當然要體驗餐餐必備家家戶戶都會做的泡菜,是怎麼樣製作出來的囉...這間泡菜體驗營好像還蠻有名的,牆上貼了一些名人的合照,連台灣的電視節目也有來採訪過。

IMG_5392.JPG
除了最常見的大白菜泡菜外,很多食材也都可以醃漬成泡菜....

IMG_5393.JPG
來上課了喔....本來這個行程是叫韓國文化體驗(泡菜DIY+穿韓服體驗+人蔘牛奶+韓式宮廷糕點),每個位置前方那一小杯的東西就是人蔘牛奶,大概喝個兩小口就沒了,而韓式宮廷糕點就是桌子前方那兩盤點心就是了(還不是每個人的位置前面都有擺),口感有點像我們的台灣的麻荖,寫得真好聽,讓我有點期待,結果就是這樣子而已啊~(又不是要讓妳宮廷下午茶吃到飽,妳在期待什麼啊?)

IMG_5395.jpgIMG_5400.JPG
與其說是親手製作泡菜,其實也只是替半成品完成最後的步驟而已,因為我們時間可沒那麼多啊...每人領到一個約1/4顆大小,已經事先用鹽醃過脫水後的大白菜,醃料也都準備好了,老師大致上有提過醃料有哪些成分,有大蒜、魚露、糖、紅蘿蔔絲、辣椒粉等等,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工作了,帶上手套後沾些醃料,仔細地在一片片的葉子上塗抹均勻,然後捲成球狀,最後再用最外面的那片葉子稍微包覆綁起來,完成後放入塑膠袋中,然後綁好靜待發酵。

右上圖是我做的,右下圖是爸拔做的...我自認我捲的比他漂亮...呵~自己完成後的泡菜可以帶走,不然的話他們會送給育幼院或是老人院,不會浪費的...聽到這個就沒人要帶走了,也是嫌麻煩吧,因為餐餐都已經有泡菜可以配了,更何況泡菜味道那麼重,帶走的話恐怕渾身上下都有那個味道了。後來老師講完課之後,居然推銷起自家做的泡菜了...還標榜可以幫你打包好最後一天送到機場去...結果我訂了五包,買五送一,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買泡菜當伴手禮,就是花錢圖方便囉~

IMG_5402.JPG
接下來就是韓服體驗了,不是我在說...一大群人(包含我們團跟別團的),選衣服啦,擠位置拍照啦,整個都是鬧哄哄地,而且衣服也不太讓你選,只能由工作人員拿給你,問你這件好不好,然後就快速地幫你套上穿好...感覺挺沒有質感的。

IMG_5403.JPG
反正....有拍照留個念就好了。

IMG_5406.jpg

真的是還來不及餓就被帶來吃晚餐了耶....

IMG_5407.JPG
哇是烤肉啊,看起來蠻好吃的....不過豬肉片蠻厚的,應該是叫五花肉排了吧~

IMG_5408.JPG
包著生菜吃真的可以解膩又更加美味,讚...當然我把肥油的部份給拿掉了才吃的。

吃完晚餐後時間還蠻早的,本來我們有世界盃足球場跟利川陶藝村這兩個行程的,因為大家比較沒興趣去,尤其是利川陶藝村又蠻遠的,於是就取消掉這兩個行程了,Sam說會另外補別的行程給我們,所以接下來要去逛新村女人街。

IMG_5409.JPG
新村女人街是指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區域(地鐵新村站和黎大站一帶),黎大和延世大學相鄰,又與附近的弘益大學構成知名的學生街,說這一帶是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一點也不為過。黎大是韓國首驅一指的女子大學,建校歷史已經超過百年,可說是培育貴婦名媛的搖籃,因為這裡的美眉們喜好打扮、品味出眾並帶動流行而因此形成一個熱鬧的商圈,所以要看美女辣妹或是學習穿著打扮,來這裡就對啦~

IMG_5411.JPG
這裡就是黎大的後門....

IMG_5412.JPG
這裡真的看起來是蠻好逛的...

IMG_5413.jpg
找到我的目標之ㄧ了,事先Sam有告知這裡有我想要找的星巴克...不過其實我最想要去的是仁寺洞的那間星巴克,因為那間星巴克為了配合仁寺洞週遭的傳統風情,外面門口的招牌starbucks是使用韓文拼音,可以說是全世界唯一不用英文拼字的星巴克招牌喔,所以才顯得特別,唉可惜了我沒機會去仁寺洞....

IMG_5414.JPG
星巴克賣香蕉跟米菓(仙貝)??有點奇怪....其實我來星巴克並不是要買咖啡喝,這裡的咖啡比台灣的星巴克貴多了,一杯大約要W5000(NT$170左右),我主要是為了買City Mug的,因為出國旅遊買個城市杯做紀念而收集,感覺還挺不賴的。

然後我在這附近看到屈臣氏,就進去買了一點面膜跟幾條觀光客必敗的護手霜,本來我還不確定是要買哪一種,後來看到有種紫色上面寫著Olive的,架上還貼著簡體中文的告示說如果要大量購買,請拿放在鏡子下方的.....有點納悶這什麼意思啊,後來就看到同團的男生,在一個整面都是鏡子的柱子下方,拿了好多條東東...仔細一看原來就是告示說的那種護手霜....我問那個團友,是不是人家拜託他買護手霜的?他說是啊...他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什麼,看到就拼命拿了.....哈哈...這個橄欖護手霜真的是被台灣觀光客給捧紅的樣子,原因無它,就是便宜又實用吧,真的很便宜,一條只需W100而已。

IMG_5416.JPG
路邊攤小吃...

IMG_5417.JPG
附近也有間大型的購物商場...

IMG_5419.JPG
晚上大概九點終於回到我朝思暮想的首爾宮廷飯店了....一大床的房型,房間看起來大多了。

IMG_5421.JPG
有床睡真是太幸福了,今天一定能睡個好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