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0.JPG
真的是時光飛逝,睽違將近兩年之久,終於要出國去玩啦....這次要去的是韓流發源地-大韓民國,雖然是十個人中可能會有半數說不好玩的地方,不過總是要眼見為憑啦,反正好玩與否主要也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情吧~
這次很特別的是要搭乘泰國航空前往韓國,因為根據旅行社的說法是只有泰航肯出六天行程的機位,我就想說可以看看美麗的泰國空姐和別緻的制服也不錯,結果....怎麼服務我們的看起來很像是"資深"空姐ㄚ,呵呵....而且爸拔還說有一個空姐長得像人妖,噗....沒禮貌!而且座位前也沒有個人的螢幕喔,幸好到韓國只要兩個小時多,吃個東西再瞇一下就到了。

IMG_4611.JPGIMG_4612.JPG
飛機餐-豬排麵跟牛肉飯,味道還可以,但飯有點硬,麵倒是還OK,反正就這樣了,飛機餐嘛,就不要要求太高了。

IMG_4613.JPG
飛行一個小時多後,終於看到韓國的陸地囉,不過距離仁川機場至少還要半小時以上的航程吧。

IMG_4615.JPG
仁川機場很大又新穎,曾經連續五年獲得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第一名,真是令我們台灣汗顏啊,下飛機後還要坐電車到另一個航廈去出關。在等電車時,看到某家航空的空姐們,全都頭戴紅帽旁邊還別了一條像領巾一樣的絲巾,令人側目,我還一直跟爸拔說好好玩的制服喔,那條絲巾是裝飾用的嗎?說不定她們在飛機上都要蒙面呢,本是玩笑話,不過後來想想她們大概是回教國家的空姐吧,失敬失敬了。

IMG_4617.JPG
出關後,導遊來接我們,雖然整團只有十幾個人,還是坐大台的遊覽車,好棒喔,司機人瘦瘦的,看起來不苟言笑,車上右前方還有幅韓國國旗,真的好愛國。

IMG_4623.JPGIMG_4628.JPG
捷運?
與漢江。仁川機場離首爾還有一段距離,聽說首爾市區非常的大,都市化程度與人口密集度都可與日本東京媲美了。

IMG_4629.jpg
首爾的大樓很特別,上面都有編號耶,街道感覺還蠻乾淨的,不過今天不是星期日嗎,怎麼沒有車多擁擠的感覺呢,導遊說因為連假的關係,很多人去渡假了,難怪市區會比較安靜些。天氣有些陰陰的,導遊說我們來之前韓國幾乎都在下雨,他帶的上一團才慘呢,每天的行程都遇到下雨,根本沒辦法玩得盡興,尤其在愛寶樂園,幸好我們比較lucky一點,但是不穩定的天氣也讓我小小地擔心了一下。

IMG_4630.JPG
很快地我們在一個空曠的廣場下車,這附近的大樓感覺蠻不錯的。

IMG_4631.jpg
原來我們是要去這棟大樓的樓上用餐啦,現在已經六點半了,正值晚餐時間,不過台灣才不過五點半而已呢。

IMG_4644.jpg
來韓觀光客必吃的人參雞湯。

IMG_4635.JPG
人蔘酒與麵線。韓國人都是用鐵製的扁筷,不習慣所以用得很彆扭,但是很多人喜歡買扁筷回去當伴手禮。

IMG_4636.JPG
餐餐必有的涼拌小菜。

IMG_4638.JPG
一人一鍋的童子雞蔘湯,味道非常清淡,可以把麵線放下去和著吃,我覺得不夠味道,所以一連加了兩杯人蔘酒進去,可是還是覺得不太鹹,算了,醬子吃比較健康啦。

IMG_4639.JPG
雞肉裡頭還塞了糯米飯說。

IMG_4641.JPG

IMG_4642.JPG
瞧那架子上擺滿了人蔘酒,數量真是驚人。

IMG_4643.jpg
IMG_4653.jpg
IMG_4655.JPG

IMG_4654.jpg
飽餐後大家下樓閒晃,紛紛進入樓下的7-11挖寶。

IMG_4646.jpg

IMG_4647.JPG
馬上到飲料區鎖定目標,沒錯就是中間那排綠底字像多多那種罐子的飲料-網友瘋狂推薦來韓必喝的香蕉牛奶,一瓶W1000,約NT$29。奇怪,韓國又不盛產香蕉了,到底是它在韓國本來就很有名,還是是被國外觀光客給炒紅的呢?反正人本來就是盲從的動物,就買來喝看看吧~味道是還不錯喝啦,台灣的香蕉不是生產過剩滯銷嗎,怎沒有廠商想到要做香蕉牛奶這種產品呢,真是太可惜了!

IMG_4648.JPG
韓國的7-11居然還賣水果,台灣的7-11也有水果,但都是切片好的,這裡則是整顆未切過的,有香蕉、蘋果、香瓜、還有一粒大西瓜哩,真是令人驚奇。

IMG_4651.JPG

IMG_4652.jpg
跟台灣一樣也有賣咖啡,熱拿鐵要W2000,約合台幣58元,比台灣稍微貴一點點。

接下來轉往清溪川去。

IMG_4671.JPG
清溪川的情況有點類似高雄的愛河,也曾經是一條大臭排水溝,在當時的市長也就是現在的總統李明博的推動下,進行重新修復及美化工程,現在是首爾市民的重要休憩點,今天剛好還有人在這唱歌表演呢,還蠻有情調的,不過老實說,只有首爾市民會對這裡比較有感覺,因為與他們的生活貼近,而我們觀光客只是來走馬看花的。

IMG_4673.JPGIMG_4674.JPG
清溪川到此一遊~

清溪川其實有好幾公里長,之所以會放我們在這一段是因為...東大門市場就在附近啦。反正購物及逛街行程是很容易打發觀光客的,我是不討厭啦,只是....唉又要貢獻一份心力給大韓民國的經濟了。

IMG_4676.jpg
如果時間不夠的話,一般都會選擇逛doota購物中心就好,不過我上上下下來回兩三次都不知道買什麼好,並不是說不好逛,而是說不太習慣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選購衣服鞋子之類的,況且在時間限制下,還要試穿覺得有點麻煩呢,裡面也有美眉們很哈的保養品彩妝店,像是Tony Moly,但是我怕之後的購物行程,也就是導遊會帶我們整團去購物的那家彩妝免稅店裡也會有Tony Moly的東西,在免稅店買還會打折,所以我就沒在doota買了,不過,在doota購物有個好處就是,它有退稅的服務台,而且是可以直接退現金給你喔,可惜我完全沒有在doota購物~

IMG_4677.jpg
韓國的行道樹幾乎都是這種樹耶,這就是銀杏樹,到了秋天會轉黃變成很浪漫的顏色喔~

IMG_4678.JPGIMG_4679.JPG
擺在doota前的...說是路邊攤有點怪怪的,名稱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販賣飲料、點心、香菸等的亭子,就像是國外的Kiosk,姑且稱它販賣亭好啦。

IMG_4682.JPG
附近居然還有個脫人遊戲機(脫衣機的聯想,我自己亂掰的)。

IMG_4685.JPG
從doota出來後,就去附近一條很熱鬧的街晃,看到有間蠻夯的skin food門市,據說價格幾乎比台灣便宜一半。

IMG_4687.JPG
而且啊在skin food隔壁隔壁的隔壁吧,有家innisfree耶,太好了,這可是台灣沒有引進的韓系保養品店。門口還有口愛的大玩偶在招喚著人客,我在這裡敗了W108500,有打九折,所以是W97950(約NT2790),小姐還問我要不要tax free,所以又幫我寫了退稅單呢,可惜我不知道這附近哪裡可以直接退稅,所以只能到機場去退了,會比較麻煩點,因為物品還要拿出來給機場退稅的人看之後,才能裝入行李箱內送托運。

就這樣晃到九點半,我們才回飯店休息。

IMG_4689.JPG
今天入住的是號稱五星級的首爾宮廷飯店(Seoul Palace Hotel),但是一進入房間並沒有太多驚喜,可能是在寸土寸金的首爾的關係吧,房間沒有想像中的寬敞,不過團體旅客的房間本來就不會排太好的給你,因為價錢都被壓低了,而且飯店還弄錯給我們一大床加一小床的房型,怒....醬子房間當然就更擁擠了。

IMG_4688.JPG
如果說是一大床的房型就會好多了....空間會比較大點,不過床躺起來還算舒服啦。

IMG_4690.JPG
整體來說,房間倒是還蠻雅致的。

IMG_4691.jpg
馬桶還是電動加溫的那種,冬天會很舒服喔~

IMG_4692.jpg
有浴缸也挺令人感恩的,這是一定要的啦。

IMG_4697.JPG
哇有沒有看錯啊,沐浴用品是crabtree evelyn瑰珀翠的耶~但仔細看了一下,都是韓國製造的,大概是瑰珀翠授權的吧,反正也只是沐浴用品而已,不過用起來感覺可能會比較好,名牌有加分效果。

這家首爾宮廷飯店,我們在韓國期間,將會入住三個晚上,不過明天晚上會先換其他地方住,就是什麼渡假村的,我已經上網查過,那種渡假村不是去國外或是峇里島住的那種
超豪華房間,而是四人一戶,一戶有兩房,裡面有客廳跟廚房,房間裡卻沒有床喔,而是要鋪厚棉被睡地上的那種,很適合家庭或一群麻吉去渡假,但對我而言就不是那麼期待了,唉我已經開始覺得住在這間宮廷飯店已經蠻幸福了。

創作者介紹

澄藍的天空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