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1.JPG
咩醬剛來到我們家的第一天,著實讓我驚嚇不小,拉了兩次的屎是沒什麼了不起,但是size驚人,天哪簡直跟人類的差不多嘛,以前牠到底都吃什麼啊?

還有牠想放尿就放的習慣真讓人傷腦筋,抓不定牠的尿尿時間,所以很難來得及鋪報紙把牠放上去,已經好久沒養小狗了,都不記得以前是怎麼訓練yiyi尿尿了。只好打電話請教小姑,她說訓練師告訴她,當狗狗來到新的環境,絕對不要讓牠來去自如,要先把牠圈在一個固定範圍,週遭只留牠睡覺跟鋪報紙上廁所的地方。通常狗狗不會再自己的窩裡大小便,迫使牠只能去報紙上放尿。

IMG_3290.JPG
來人哪,放我出去!

但是我們家沒有圍欄也沒有狗籠哩,只好拿三個的高箱子及一塊較矮的木板圍住咩醬,想說牠好像還不會跳哩,所以第一夜就讓牠這樣子度過。結果第二天早上起來.....咩醬生龍活虎地在樓梯口歡迎我們,牠根本就沒在圍起來的箱子裡,原來不知何時,牠早就從較低矮的木板那一面跳出來了。我跟爸拔說難道咩醬昨晚都在練習跳高嗎?唉,這招失敗了....

正在煩惱該怎麼訓練之際,爸拔卻發現,鋪在廚房的報紙居然濕掉一大灘,咩醬竟然知道要去那裡上廁所了!奇怪,牠怎麼突然學會了?我到現在還百思不得其解,難道以前有人教過牠嗎,不然牠怎麼這麼快就學會了?總之,那些濕掉報紙真是如獲至寶,保留一張再舖上新的報紙,因為有留下咩醬的尿味,以後牠就知道要去那裡上了。

咩醬很貪吃,食慾超級好,隨時都在跟你示好要食物,真不知道牠以前到底都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剛帶牠回家時,就順道買了新的乾狗糧分裝在密封袋了,把它放在廚房吧檯櫃的下層(以前yiyi的狗食也都是放在那兒),咩醬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後來我就上樓去上網了,聽到樓下悉悉疏疏的聲音,我還以為是爸拔在收拾東西也不以為意,後來聲音持續很久,我才察覺不對勁趕緊下樓查看,結果....居然是咩醬把裝了密封袋的乾狗糧給咬了出來,都被牠咬破還是抓破好多的小洞洞了,天哪,妳有那麼餓嗎?~_~...從此以後放置狗食的地方就變成高處了,以前yiyi姐姐再怎麼貪吃也沒這樣哩~


我才因此發現咩醬很聰明又精,跟傻傻老實的yiyi姐姐不一樣,也就是因為牠很貪吃,所以我就試著用乾狗糧當獎勵教牠坐下,結果大概才五分鐘牠就知道要坐下才能吃到東西了。接下來兩三天內,我又嘗試每天集中十分鐘教牠握手(用牠的左手),牠也學會了,後來教牠用右手換手,牠好像也知道那麼一點了,只是還不是那麼穩定,在牠極度興奮想吃東西的時候,不管是握手或換手,牠一率遞左手給你。

這麼聰明的咩醬,真是打破我對西施狗大多是笨笨呆呆老實的印象。有時候我都沒叫牠握手,牠卻拼命地遞出牠的左手給我,因為牠知道這樣牠就有東西吃了,只要有人往廚房走去,牠一定飛奔而去,因為牠知道食物都在那裡....真是精得跟猴子一樣。

IMG_3284.JPG
你們太小看我了,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我關住嗎?

IMG_3287.JPG
昨晚都在練跳高,都沒能好好睡,來瞇一下吧~

IMG_3289.JPG
別再拍了啦!我感覺很不受尊重喔~

IMG_3280.JPG
這個窩好舒服喔,很適合給我翻滾搔癢。

我聰明又有才華,誰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雖然媽麻不確定我幾歲(真的有將近五歲了嗎?),但是我都生過不只一次了,肯定不是小孩子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