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9.JPG 
1/21yiyi再度入院,病情每況愈下,獸醫建議這次要住久一點,但我每天都在提心吊膽,牠會不會在醫院的時候就走掉了?這樣的話我一定會很遺憾我沒有在牠身邊的....


所以1/25跟爸拔決定把牠接回家,然後也跟醫生商量好要在家裡持續幫牠吊點滴....那天醫生還說牠嘗試要自己走路,好像脫離險境了呢....我也希望啊~我之前來醫院看牠時都沒有哭,因為我還抱著一線希望,但爸拔去那裡時有偷哭~

yiyi牠已經不能再吃肉類了,但乾狗糧牠也一定不會吃,嬰兒食品有參雜些許的肉,熱量也不夠,所以也不適合再灌牠吃,亞培有出一種給寵物吃的營養補充液,很貴也很少有動物醫院在賣,我們還特地跑去逢甲那邊的動物醫院買,牠已經瘦成皮包骨了,光靠點滴是不行的....

就在這週四1/28,我才餵完yiyi吃藥,然後隔一段時間灌牠吃營養補充液,沒多久牠卻通通吐了出來,我那天沒敢再餵牠吃藥或任何東西,心中充滿了無力感,如果牠不吃,我可以用灌食的,但如果牠灌什麼就吐什麼,那就....我一個人開始在家裡啜泣了起來...

隔天週五嘗試著餵牠吃營養膏就好了,沒想到牠馬上又吐了,而且是一整天吐了N次,聽到牠那反胃的嘔吐聲覺得好心疼,而且牠居然會發出呻吟了,大概又是尿結石或是子宮蓄膿在作祟,讓牠肚子痛得受不了...晚上幫牠換尿布墊的時候,我抱著牠感覺整個身子都軟趴趴的,四肢無力,頓時我再也按捺不住,在爸拔面前痛哭失聲,去年牠生的那兩場大病,都沒有現在這麼嚴重,我知道...這次真的無望了!

有人說過,幫寵物送終,是主人的宿命!可是我不想面對啊,我跟爸拔說:我可不可以不要變老,因為這樣yiyi也會變老,我想回到從前....爸拔說妳得要接受啊,這就是人生的無奈.....

昨天是週六,陳醫師休息,我還是厚著臉皮去打擾請他在點滴裡加點止吐劑跟打一針止痛劑,陳醫師說了一句牠真的是只剩一口氣了.....止吐沒發生作用....爸拔不死心,於是我們又帶著yiyi去找台碩動物醫院的楊醫師,他也是會中西併用的人,他也說yiyi蠻危險了,其實我們也心知肚明,只是抱著一線希望,他幫yiyi針灸又開中藥,還建議我餵山藥泥給yiyi吃,但是...才餵一點點藥跟山藥泥yiyi還是吐了....晚上yiyi牠很痛苦,不時的乾嘔(已經吐到胃裡沒東西了)跟發出呻吟,看了真令人難過~

半夜兩點多我跟爸拔決定帶牠去全國動物醫院,央求只要幫牠打劑止痛的針就好了....回家後我們一直在yiyi身邊陪牠,跟牠說話,還告訴牠如果覺得累了,就可以走了,不要再撐了,說著說著兩人都累了,就爬回床上睡覺,今早六點多,爸拔聽到牠的呼吸變得很喘而驚醒,而我發現牠的舌頭都吐出來一大半了,我們兩個都哭了....還是告訴牠可以走了....不用這麼努力了。

實在是太累了...又睡著,早上九點多起來發現yiyi牠呼吸變得平緩多了,爸拔就說因為我們對yiyi太好了,所以牠捨不得離開我們....下午我一個人在陪伴yiyi的時候,我發現牠居然四肢在抽蓄了,趕快叫爸拔下來,我們兩個又在那邊哭,再度對牠告別,然後爸拔用吹風機吹牠的四肢跟肚子保溫(楊醫師教的),後來抽蓄停了,牠的腳掌也還是溫溫的,呼吸也比較平順了,我心裡還想說也許牠有好轉的機會哩~

結果下午四點多時,我還想說來做個香皂吧,不然接下來可能會好一陣子都沒機會做,正在準備材料,突然聽到yiyi吞嚥口水的聲音正覺奇怪,因為從昨天牠就舌頭外露,也不太會做吞嚥的動作了,發現牠外露的舌頭已經伸進去了,我就摸摸牠鼻子,感覺不太到氣息,打開牠蓋的衣服,沒看到呼吸起伏,等了一下,才看到牠胸膛沉下去了,就再也沒有動靜了~連忙叫爸拔下來,摸摸牠的胸膛,真的已經沒有心跳了,我嚎啕大哭....心好痛....怎麼那麼突然,這次yiyi真的永遠沉睡了!

永遠沉睡'的意意.JPG 
意意yiyi,永遠的15歲...妳就好像只是在睡覺一樣....

我的小寶貝,很感謝妳陪伴我這麼多年,帶給我很多的快樂,還有,媽麻對妳很歉疚的是在妳人生的最後那一年多,都一直在灌妳吃大量又難吃的中藥與西藥,今後妳將不會有痛苦了,唯一慶幸的是,妳在走的時候還算安詳,去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吧,妳的朋友RuRu、BB、奇奇、popeye、Nuno還有妳的女兒妮妮都在那裡等妳,妳不會寂寞的,只是....爸拔媽麻好捨不得妳....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中的第十條,我曾經有逃避的念頭,但我想我已經做到了,雖然結果很難讓我接受....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
信賴我
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