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3.JPG
[紅粉知己]粉紅礦泥甜杏玫果雙層皂總油量300g
A.15%椰子油(45g)、15%棕櫚油(45g)、20%橄欖油(60g)、30%甜杏仁油(90g)、5%玫瑰果油(15g)、5%小麥胚芽油(15g)、10%乳油木果脂(30g)
B.NaOH 43g、水99g
C.添加物

   粉玫瑰粉
  澳洲粉紅礦泥粉
   廣藿香精油
  依蘭依蘭精油
    薰衣草精油

硬度:127
製造日期:98/10/17
熟成日期:98/12/17

這次想做個不一樣的分層皂,首先整體添加粉玫瑰粉,再以澳洲粉紅礦泥粉去做區別,油脂選擇部份仍然秉持我滋潤的原則,還特別加了粉高級的玫瑰果油,雖然只有添加5%,那是因為添加太多反而容易讓皂酸敗又浪費(最好是直接添加到按摩油裡),所以添加在皂裡超過10%以上是沒意義的。總之我對整個皂寄予厚望,希望成品是美麗又好用的~

但是...色彩表現上沒有我期望的那麼美,似乎樸素了一點,添加粉玫瑰粉的部分,呈現焦糖牛奶的顏色,加了粉紅礦泥粉的地方是還好啦,有點像暗玫瑰紅,油脂搭配要再改變一下。味道更是令我感冒...廣藿香跟依蘭依蘭味道都很重,甚至蓋過薰衣草了,混合在一起覺得聞起來不是很舒服,看來還是不能自己亂配隨意滴,比例要研究一下。

IMG_2494.JPG
蓋上剛做好的皂章....雖然我外在美不佳,但是我富含內在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