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31.JPG
好漫長的飛行時間,整整飛了超過十五個小時,不是要到法蘭克福而已嗎?15鐘頭都可以飛到倫敦了!

我是個會認床的人,坐在飛機上打個盹還可以,叫我整個晚上都要坐著睡是不可能的事,偏偏覺得好像感冒了,喉嚨很不舒服,完全無法入睡,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坐立難安、度日如年的感覺。

熬過最痛苦的飛行時間,終於到了目的地-法蘭克福。我認為是世界上嚴謹程度跟大和民族有得拼的,就是日耳曼民族,只是日本人最令津津樂道的禮貌與殷勤,在機場這裏好像看不到。海關人員不苟言笑的臉孔,讓我感受不到一絲暖意與親切,也許他今天心情不好?!算了,只要他別為難我就好!

每個人都提領了行李,就只有導遊遲遲等不到他的行李,問了半天,有可能是因為超重,所以華航把部分行李留置台灣了,因為從臺灣飛到德國,似乎是逆風,飛行比較吃力一點,加上載重很滿,就飛得比較慢,難怪原來只要13小時的航程,這次居然超過了15小時,搞得我生不如死!事實是不是如此,沒人確定,因為沒有任何華航的人出面解釋,導遊也只有拿到少少的賠償,他說他習慣了,這不是第一次遇到了,雖然很同情導遊,但也慶幸這件事不是發生在旅客身上。要知道飛到這麼遠的國家,又要待比較久的時間,行李當然是很大一件,又不知道行李何時才會到手,盥洗用具、換洗衣物當然全在裡面,目前身上什麼都沒有真不方便,更不用說現在是嚴寒的冬天,厚重保暖的外套有時候也可能會先放在行李裡~

這段小插曲隨著我出關就暫時拋之腦後了,首先要前往海德堡,因為它離法蘭克福不遠。

你對海德堡的印象是什麼?是來自大文豪馬克吐溫還是詩人哥德?還是鄭華娟的書"海德堡之吻",說真的在看旅遊書介紹前,我沒什麼頭緒,歐洲不就是到處有城堡嗎?既然海德堡有個堡,那就有城堡不是嗎?

DSC01634.JPG
嗯我沒說錯,確實有個城堡。

DSC01635.JPG

DSC01636.JPG

DSC01637.JPG

DSC01643.JPG
弄個黑白照是不是很有古意啊?我們是海德堡的王子與公主,哈哈~

DSC01646.JPG
果然是德文,完全看不懂(不然妳以為會寫中文啊?)。

DSC01648.JPG

DSC01650.jpg
上面那個一齒一齒的,是可以放下來的鐵柵欄嗎?
DSC01651.jpgDSC01653.jpg
哇這不就是電影裡常看到的,很厚重的木門,在敵人要攻進城之前,千鈞一髮終於關起門的那種是嗎?

DSC01655.JPG
這棟蘶莪的建築是德國藥事博物館,裡面展示的是中世紀以來的實驗室、儀器及藥物等,這也難怪,記得嗎?德國的醫學是很發達的。

DSC01656.JPG

DSC01659.JPG

DSC01660.jpg

DSC01662.JPG

DSC01666.jpgDSC01669.jpg

 

DSC01670.jpg
超大的酒桶...但這還不是最大的!

DSC01676.JPG
跟人比就知道有多大了。

DSC01678.JPG
嘿咻嘿咻...這是在磨什麼的啊,奇怪古人好像都是巨人一樣~

DSC01671.jpg
這個木製酒桶才是最大的,我的相機沒辦法拍出全貌,而且也拍的太暗了。

DSC01672.JPG
酒桶旁邊有個樓梯可以登到酒桶上參觀。

DSC01673.JPG
從酒桶往下看可以看到牆壁上各國人士的塗鴉。

DSC01675.jpg
在酒桶對面有個雕像,這是負責看守酒桶的矮人佩奇歐。

DSC01679.JPG
走出古堡,俯瞰整個海德堡,不禁讓我驚呼:這真是太美了!聽說非常美的捷克,看起來應該就像這個樣子吧~

DSC01680.JPG

DSC01682.JPG

DSC01683.jpg

DSC01686.JPG
在古時候,古人就是騎著馬穿過這個蜿蜒的羊腸小徑吧,想想就覺得很有意思。

DSC01688.jpg

DSC01689.JPG

DSC016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