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6.JPG
不是香奈兒NO.5,也不是芝麻糕,是咖啡皂啦~
家事皂通常都以椰子油為基底,比例為90%,剩下的10%使用較滋潤的油脂,甚至還有比例高達100%的椰子油家事皂,但是椰子油清潔力太強了啦,拿來洗碗會咬手的(雖然洗碗的人不是我),所以我把比例降到60%了,加上除臭去油效果不錯的研磨咖啡粉,希望能達到相輔相成的作用,對了,研磨咖啡粉有一部分是皂友馨盈提供的,她家煮的咖啡真是香,揪感心哩。

[廚用咖啡皂]
總油量300g
A.60%椰子油(180g)、20%棕櫚油(60g)、10%橄欖油(30g)、10%蓖麻油(30g)
B.NaOH 51g、水138g
C.添加物

   研磨咖啡粉

硬度:204
製造日期:98/10/14
熟成日期:98/12/14

IMG_2389.JPG
要脫模時發現上面那層的皂,有起一小粒一小粒的點點,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而且看起來就是皂粉不久後就會跑出來的樣子,算了反正是要洗碗用的,美觀度就不管它了,其實也沒什麼咖啡味,下次直接把水改成現沖的濃縮咖啡,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保留的住咖啡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