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1.JPG
[酪梨深層保溼皂]
昨天才自行製作好綠光乳酪皂,結果第六堂課也是要做酪梨的皂皂,不過配方就差很大了,這就是手工皂好玩的地方,就跟烘焙一樣,看起來類似的東西,成分卻有無數種組合~


[乳油木保溼乳液]
A: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三甘油脂   
B:花水+生化膠質乳化劑(先混合均勻)

做法:
1.先將油脂隔水加熱融化(先放固體狀的油脂),在A材料與B材料溫度差不多時,將兩者混合攪拌。
2.A與B材料混合好呈現乳化狀態後,隔水冷卻後,分別加入下述材料(每加一項都要很用力地攪拌均勻):
(1)B5保溼凝膠
(2)維他命E油
(3)溫和抗菌劑
(4)複方精油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是一種酸性粘多糖,廣泛存在於動物和人體內,是構成皮膚真皮層的物質,也是組成細胞間質的重要成分,例如皮膚、關節、臍帶、玻璃體、軟骨組織、大動脈內外膜和雞冠等結締組織,均含有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溶液用於皮膚表面,可使真皮和皮下結締組織含水量增加,增添皮膚營養,使皮膚充實而富有彈性,令皮膚光滑柔軟、感覺自然而無油膩感,具有除皺和延緩皮膚衰老的功能。

※B5保溼凝膠-在皮膚上的功效有1.減少紅腫2.做為皮膚上的一種保溼劑3.具滲透性,能幫助修復肌膚的膠原質以及減少臉部細紋產生4.促進傷口癒合。

※溫和抗菌劑-加入保養品中沒有PH值的問題,非常溫和不會導致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