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5.jpg
記得大概是三四年前,有朋友上台中玩,想帶她去美術館附近吃飯,當時並無選定的餐廳,想說到時候再隨便挑一家去吃,經過布列塔尼時,隨身翻了一下放在門口的menu,嗯...價位有點高,沒有勇氣入內,不過布列塔尼那時剛開幕不久,服務生還很客氣地送了一張VIP卡。

就這樣,轉眼間就過了快四年,我依然沒去布列塔尼吃過。到了今年三月,姐姐們約我在美術館吃飯,二姊說想吃這家布列塔尼,但是都已經晚上八點了,居然還要候位,服務生似乎也忙到沒空理我們,那天可是平日耶,還是無緣享用。原來,人家這幾來已經做出口碑了啦!暗自決定,好,我生日一定要來這裡吃~

管它是平日還是假日,這次就有先訂位啦,前一天打電話訂位時,接電話的侍者還問我說怎會知道我們這家店的呢?是朋友介紹的嗎?我心裡奇怪不就是訂位而已嗎?為什麼要問這麼多呢?然後坐定位之後,服務生還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說台中啊(心想那還用問啊),結果後來聽到服務生問隔壁桌從哪來,聽到對方回答從台北下來的,嗯我馬上肅然起敬,原來人家已經紅到外縣市去了,難怪會這樣問客人。

好啦,廢話太多了...等著上菜吧~

IMG_2317.jpg
左邊的裝飾立體畫我房間也有掛一個同系列的哩~先來杯餐前飲料,用可爾必思加果汁去調的,忘了什麼果汁,葡萄柚嗎?很甜美的滋味。

IMG_2316.JPG
連餐墊紙都很法式...晚上因為氣氛好,如果口袋麥克麥克的話,可以開瓶紅酒喝,增添浪漫,但話又說回來了,如果兩人都喝了酒的話,那要怎麼開車或騎車回家呢?
左邊的是布列塔尼海鮮沙拉,右邊的是普羅旺斯鮮果沙拉,上頭還擠了一陀慕斯,沾水果吃更增添甜蜜,不過這
兩道都算蠻清爽的。

IMG_2318.jpg

IMG_2320.JPG

IMG_2321.JPG
這裡的環境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即使是在大白天用餐,也覺得彷彿身處在南法的餐館一樣。

IMG_2325.JPG
雖然桌上已經有擺放好油醋醬了,客人可以自行添加,但是服務生還是會另外拿醬汁現場幫你倒在盤子上,殷勤的服務顯然是這家店的特色。

IMG_2326.JPG
油醋醬是拿來沾這些麵包的,三種口味的麵包各有風味,吃完大概快有五分飽了吧。

IMG_2327.JPG
如果不習慣沾鹹的醬,也可以沾奶油醬,咖啡色的就是卡布奇諾口味,沾醬有多種選擇,真是貼心哪~

IMG_2328.JPG
每次去西式餐廳,我最常點的就是南瓜濃湯,但今天要換個口味,經典的法式洋蔥湯,但是不太一樣的是上頭還有焗烤呢,除了焦黃入味的碎洋蔥,還吃到有點像麵麩的東西,吸滿了湯汁,小心燙口喔~

IMG_2329.JPG
法式雞蓉什錦野菇清湯,這是爸拔點的,喔真是好喝,濃郁但不油膩,清甜的滋味令人讚不絕口,討厭,爸拔點的好像都比我的好吃耶~

IMG_2330.JPG
上主菜了,這是我點的佛羅倫斯燒烤嫩鴨胸菲力佐黑櫻桃醬汁,這裡的菜名都又臭又長,難怪漫畫交響情人夢的女主角都說男主角做的歐式料理是咒語料理,在這裡上班的侍者特別辛苦哩,除了要背一大堆料理名稱,上菜前都要特別為客人介紹說明食用方式,還要不時來關心客人有何需求。
至於令人關心的味道呢,我覺得還不錯啦,但是可能是切點厚了點不太好入口,沒讓我覺得有嫩的感覺,應該還有改善空間,爸拔說夏慕尼的鴨胸力比這裡好吃,吼沒帶我去夏慕尼~沒啦,是學生要請爸拔吃飯,這麼貴的地方,我不好意思去插花。

IMG_2331.JPG
巴伐利亞香烤煙燻豬腳,可惡,主菜又是爸拔的比我的好吃!

IMG_2332.jpg
上完主菜,送來了桔子水,奇怪我們附餐飲料都不是點這個啊,原來這是要讓你消除口中氣味的,因為接下來要上甜點了,不然會滿嘴肉味,好細心喔

IMG_2333.jpg
蔬果汁跟法式歐雷拿鐵咖啡,我那天好像沒喝爸拔點的蔬果汁,不過我想我的飲料大概又輸了,因為我沒喝完,咖啡好濃喔,有點苦,我還破例加了糖,不是口感太澀,而是濃卻不順,可能我口味偏淡吧~

IMG_2337.JPG
波爾多紅酒西洋梨佐香草冰淇淋,西洋梨除了加紅酒還是肉桂去燉煮,本來還有點怕肉桂的味道太突出,不過不想阻止爸拔點這道,免得他覺得我干涉太多了,幸好吃起來還算順口,蠻特別的甜點。

IMG_2338.jpg
我點的是很大眾化的奶酪,名字卻是很落落長,凡爾賽香純鮮奶酪佐橙香水蜜桃醬汁,超大杯的,有時候吃別家餐廳的奶酪都會有點意猶未盡,布列塔尼的奶酪卻讓我覺得有點多了,真是有夠大杯的!

中午人比較少,所以二樓都沒客人,趁上洗手間的機會參觀一下。

IMG_2340.jpg
喔天哪連洗手間都可以這麼美~

IMG_2342.jpg
不要懷疑,這確實是廁所內部。

IMG_2344.jpg
明明是洗手間卻擺的像藝廊一樣~

IMG_2346.jpg
溫馨的空間,想不想家裡也佈置成這樣呢?我是很想啦~

IMG_2350.jpg

IMG_2352.jpg

IMG_2354.jpg
今天爸拔付錢請客(爸拔OS:有哪次不是我請客。),因為我生日,不過我忘了帶VIP卡了,又被爸拔念了,吼一定要把氣氛搞僵嗎?還好爸拔又跟服務生ㄠ了一下,在用餐時服務小姐就已經把新的VIP卡奉上了,真好~所以結帳時可以免一成服務費囉........

IMG_2355.jpg
紅磚色南歐式的建築配上玻璃花窗,很搶眼的鄉村風~




-------------------------
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電話:04-23780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