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3.JPG
這次要製作的是香橙檸檬陽光活力皂....較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成品的顏色是非常鮮明的橙黃色,是我很喜歡的顏色,因為有溫暖的感覺,會有這樣的效果是因為加了紅棕櫚油的關係,效用的棕櫚油差不多,但富含胡蘿蔔素,呈現天然的深橘色,感覺比棕櫚油更營養一些,當然啦顏色也更為漂亮一點!

接下來製作深層潔顏油,製作方法很簡單,首先就是把水性橄欖油與三甘油脂混合攪拌3~5分鐘,接下來再加入角鯊烯跟甜杏仁油,同樣也是攪拌3~5分鐘,最後如法炮製,把剩下的兩項材料,也就是維他命E油以及卸妝油複合精油加入上述已攪拌好的油中,再攪拌個3~5分鐘即可完成!

材料特性及功效:
1.水性橄欖油:由天然橄欖油製成,可溶於水,不會破壞肌膚皮脂腺,溫和提供清潔並保濕,是製作高級卸妝油最好的原料。
2.三甘油脂:類似皮脂成分,不易氧化,透氣,延展性較植物油好。
3.角鯊烯:為人體皮膚細胞間構成物質,因極具滋潤度,能改善皮膚柔軟度,補充皮脂部份,防止皮膚表面的乾躁。
4.甜杏仁油:保濕性佳,易被肌膚吸收,不會有油膩感,適合所有膚質使用,且有軟化肌膚之功效。
5.胡蘿蔔種子精油: 富含維他命A,能強化紅血球,所以可以改善膚色,使皮膚更緊實有彈性。使用後的皮膚變得年輕有活力,還可淡化老人斑,是早衰皮膚的救星。預防皺紋之生成-因為胡蘿蔔種子精油可促成表皮細胞再生,同樣地,這個功能也能促進傷口及潰瘍、白斑、搔癢、癤子、濕疹、乾癬等。可治療發炎的傷口,以及粗硬乾燥的皮膚跟雞眼。
6.特級高山薰衣草精油:能促進細胞再生,平衡皮脂分泌,因此,對所有的皮膚狀態都很有價值。治灼傷與曬傷的功效名聞遐邇。還可以改善面皰、濕疹和乾癬,治膿腫、癤,並能抑制黴菌生長,使腫脹、疤痕、壞疽減至最低的程度。
7. 杜松漿果精油:能改善粉刺、毛孔阻塞、皮膚炎等問題肌膚,因其收斂、殺菌、消炎的特性,對油性肌膚十分有益,也能改善頭皮屑、水腫等問題。
8.玫瑰天竺葵精油:能平衡油脂的分泌,適合各種膚質,能促進循環,氣色紅潤。
9.快樂鼠尾草精油:可收斂肌膚毛細孔,幫助清潔,改善皮膚腫脹、浮腫。可改善頭皮屑及油性髮質等問題。

哇看了以上的說明,是不是覺得這真是一瓶萬能無敵的卸妝油啊,有沒有那麼神奇啊?
我想精油的功效可能有待商榷,畢竟這只是卸妝油,重點就是能有效溫和地清潔而不刺激皮膚就好,又不是保養品,不可能讓它一直停留在臉上的,至少我試過還沒問題就是了,我是中性偏乾的皮膚(也可說是混合性啦),這種卸妝油就挺適合我的,像是DHC的長銷產品深層卸妝油,聽說有油性肌膚的人用過,比較容易會長痘痘,我用也覺得OK啦,但卸妝乳對我來說,就清潔的太過乾淨了,卸妝完感覺很乾躁緊繃~

對了,這個配方的卸妝油因為還蠻天然的,保存期限較短,須在三個月內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