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3.JPG
曾幾何時,這裡多了一座會議中心了?獨特的造型,坐擁山林間,被一片綠意的杉樹林包圍著,感覺真不錯!

DSC04104.JPG
來過惠蓀林場好幾次,我認為最適合出遊的季節是秋天,大概是11月底以後,天氣不再這麼濕熱,當然也還沒有冬天來臨時的寒意,綠色的樹葉轉變為金黃色甚至是橘紅色,飄零下來好有意境,真的是在提醒你秋天來了...

不過這次來已經是一月底了啦,但是可能是因為暖冬的關係,氣候還挺溫和的,不會很冷,而且樹木也未呈現蕭瑟的狀態,綠意中偶而參雜著金紅色,還是蠻美的。

DSC04118.JPG
要在惠蓀住宿的話,除了度假型的小木屋外,也有現代化的研習中心可以選擇(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參加研習的人才能住,可能沒開放給一般人訂房)。

DSC04117.JPG
研習中心旁的景觀水池,本來種了不少植物的,但是很多都奄奄一息了,讓景觀大大的減分,看來要請專人再好好照顧一下才是呀~

DSC04105.JPG

DSC04107.JPG

DSC04111.JPG
小寶貝呀,妳也很喜歡這裡是嗎?

DSC04121.JPG
真不好意思...我突然想上廁所。

DSC04122.JPGDSC04123.JPG
小寶貝很受小朋友們的歡迎喔,都想要去摸她~造成小孩追小狗,家長要跟著小孩的情況,最後爸拔終於忍不住出動去解危了。

DSC04124.JPG

DSC04112.JPG

DSC04116.JPG
這裡是我很喜歡的一角,有草坪跟樹林還有另一頭的山,真的是美極了!

DSC04125.JPG
惠蓀有好幾條步道可以走,其中有的很具挑戰性,印象中我也只走完最短的青蛙石步道而已,但是這段步道坡度很陡,去程尚稱輕鬆,因為是下坡到溪流那去看大石頭青蛙石,回程可就累人了,上坡可快把我累死了,真可說是生不如死,學生時代已經走過兩次了,如今青蛙石也因為921地震時消失無蹤了,所以我也不想再第三次去重溫那痛苦的路程了!

DSC04126.JPG
今天還是輕輕鬆鬆,坐在我最喜歡的草坪上欣賞風景就好!

DSC04128.JPG
夏天來的話這裡也很涼快,因為有涉水步道可以玩水。

DSC04129.JPG

DSC04130.JPG


玩累了,不妨喝杯惠蓀咖啡休息一下。不知道是不是交通不夠便利的關係,這裡的人潮跟台大的溪頭實驗林區差好多喔,看來惠蓀林場要加油宣傳囉,不然可惜了,這麼美的地方居然少有人來欣賞,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常常來玩的,畢竟這是我母校的實驗林場啦~




--------------------------
惠蓀林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號
電話:049-2942001~3  
傳真:049-2942123
網址:http://www.nchu-huisun.com.tw/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