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X768_6.jpg
睽違三年的歌劇魅影又再度來台了!只是這次不像上次2006年那樣,演出時間長達兩個多月,這次卻只有短短兩個星期,錯過了上次,你還能再錯過這次嗎?

TMP15.jpg
是的,三年前這次我不知道在磨菇什麼,總是想太多,動作太慢,終究還是沒去看歌劇魅影,那我這次又在猶豫什麼?
其實...2007年的年底去澳洲墨爾本前,事前就已經得知墨爾本的公主戲院正在公演長達數個月的歌劇魅影,而我去的時候還有,那次想說不利用這次機會的話,不曉得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看到了?於是就花了將近兩百元澳幣買了兩張票跟爸拔去看了。那次看完真的是超~感~動~的!

 TMP16.jpg
這次來台的歌劇魅影,本來想說如果可以買到最便宜的票,就再去看第二次,可是第一次開賣,最便宜的$800票很快就賣完了,所以就算了,但後來隔一陣子又在電視廣告看到加演開賣的消息,開賣第一天確實有機會買到$800的票,雖然便宜但是位子實在是太差了,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改買$1800,不過位子還是好不到哪裡去啦,仍然在小巨蛋的3F區,只是位子沒那麼邊邊而已。如果要坐到2F區,至少要買$3800以上的票,要坐到1F的話則至少要$5800...根本不敢想了。

照片 004.jpg
這次來台演出演員,包含飾演卡洛塔、經理弗明及安德瑞、吉瑞夫人、梅格等人,甚至是飾演女主角克莉絲汀的Ana Marina安娜‧瑪莉納,都跟我在墨爾本公主戲院看的都是一樣的人,只有飾演魅影跟拉烏爾兩位男主角,跟我看過的是不同的而已,爸拔說那幹嘛還要再看第二次呢,可是人家就是想在不一樣的場地再次體驗看看嘛!

照片 001.jpg 

照片 002.jpg
這是我的座位所在的出入口,裡面當然是不准拍照攝影,不過有人會違反規定那也還是必然的,工作人員頂多勸阻並沒有強制叫他們刪除照片,當初我在墨爾本公主戲院,開演前也是有拍舞台,感覺工作人員隨時都有可能往我這邊走來的樣子,我就趕緊把相機收起來了,其實開演前舞台布幕根本也不會打開,就只是個紅色的布幕我甚麼也拍不到,也不是想拍演出內容,只是單純想拍個舞台留作紀念而已,為了版權的問題,他們真是非常小心地去維護自身的利益,這真是個商業化的世界!

當初去墨爾本公主戲院還覺得他們的場地實在太小了,觀眾席擠得滿滿的人(我坐在2F區的斜邊,票價都是一樣的,愈早訂位子愈好),現在卻覺得小巨蛋的演出場地實在太大了,很空曠,3F區距離舞台真的好遠喔...舞台左右兩旁設有大型投影布幕,而且有中文字幕,這對劇情不甚了解或是英文不夠好的人是一大福音,距離太遠舞台看不清楚就只好看投影布幕,但是就如爸拔所說的一樣,如果一直盯著布幕,就會覺得自己是買了很貴的票去看一場電影一樣,說的也是,還是應該直接看舞台會比較有臨場感。其實也料到位子距離舞台一定會很遠了,所以也事先準備了望遠鏡(小巨蛋週遭的攤販也有販賣,一支大概$100,但是會不會很難用不知道),偶而再配合投影布幕看,唉....有點辛苦。

爸拔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小巨蛋太大了,在墨爾本公主戲院看的那次音效感覺比較震撼,我也比較喜歡上次演魅影的男主角Athony Warlow的演出,並不是說這次演魅影的Brad Little不好,而是我個人觀感而已。

照片 003.jpg 
中場休息二十分鐘。上半場演出時間約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下半場則是將近一個小時。

照片 006.jpg

照片 007.jpg
我覺得小巨蛋用來舉辦演唱會比較適合,對需要觀看演員動作、佈景的舞台劇或音樂劇來說,場地實在大了點。

這次為了觀看歌劇魅影,事先買的望遠鏡花了$4200(因為爸拔說以後還會用到,所以要買好一點點的,$100的望遠鏡想必很傷眼吧),兩張票加手續費$3650,交通費高鐵兩人花了$2590,總計$10440,哇...這就是所謂的經濟效益嗎?下不為例了吧....所以爸拔拜託我別再看第三次了!


照片 009.jpg
但是將來還會不會來這看表演,仍然是未知數呢!

照片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