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9.jpg
飛牛牧場當初是由政府協助成立的中部青年酪農村所轉型的觀光休閒牧場,經營面積我想應該是中部最大的吧,還有幾條不錯的步道,除了看動物之外,從事戶外活動也相當適合喔。記憶中已有七八年沒來這裡了,雖然景色依舊,但是人事已非囉....

會拖這麼久再訪是因為在天氣較好的夏天,這裡因為樹木不密集,所以在牧場行走總是覺得非常炎熱不舒服,如今看來,似乎已經比當年好多了。

入園費是$200/人,小型車停車的話還要收$50/輛,可以用門票換取牛奶一杯。來到這裡已經下午一點了,小型車的停車場根本已經滿了,大型車還有很多空位,但不想亂停,只好繞了來回好幾圈耐心等剛好要離開的人的車位,弄得自己火氣很大,對沒錯今天是周末假期,可是沒想到這裡居然這麼熱門。

這裡用餐的餐廳有飛牛餐廳、紅穀倉與速食餐廳。

IMG_0995.jpg
飛牛餐廳是提供團體合菜的,不適合我們。

IMG_0994.jpg
速食餐廳當然就是賣漢堡、炸雞跟薯條的囉,適合小朋友,雖然亦是老少咸宜,價格也比較經濟實惠,但是今天不想吃。

IMG_0919.jpg
紅穀倉則是提供火鍋、套餐類的,嗯今天就選這一味。

IMG_0922.jpg
很美式的木屋造型餐廳-紅穀倉,看起來很乾淨明亮。

IMG_0908.jpg
餐廳內部走的是簡潔的淺色系木造裝潢,沒有很華麗但是感覺蠻舒服的。

IMG_0918.jpg

IMG_0905.jpg
很可愛的餐墊紙,這裡所用的食材幾乎都是在地生產的,像是蔬菜、雞肉以及cheese等。

套餐$320起,除了主餐之外,附沙拉、麵包、湯品、飲料及甜點。

IMG_0902.jpg
清爽的油醋沙拉,特別的是還灑上了cheese塊,應該就是牧場自製的。

IMG_0904.jpg
南瓜濃湯與麵包,附上乳酪抹醬,這兩個都不錯,但是為什麼要用這麼高大的碗裝湯呢....

IMG_0909.jpg
主菜-焗烤吉司雞腿排,瞧瞧那像牛奶瀑布的cheese啊...雞腿排嫩又多汁,我知道yiyi聞到又要吠了...果然,真丟臉。
cheese用的應該是牧場自製的Mozzarella,非常濃稠,奶味十足,但是吃多了我有點怕,我還是比較習慣那種普通的chadder切達 cheese耶~

IMG_0910.jpg
主菜-脆炸豬排佐粉紅番茄醬。出乎我意料之外,豬排炸得還不錯耶,麵衣看起來金黃誘人,口感酥脆酥脆的又不會過老。

IMG_0911.jpg
甜點是奶酪佐桑椹醬,容器非常可愛。

IMG_0917.jpg
味道也很不錯,滑嫩又酸甜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IMG_0916.jpg
飲料是果汁,就普通囉...

IMG_0924.jpg
紅穀倉有附設販賣商店。

IMG_0921.jpg

IMG_0996.jpg

IMG_0925.jpg
我記得以前來有看到一棵大樹,在哪呢?似乎就是右前方那棵。

IMG_0926.jpg

IMG_0927.jpg
水禽生態區。

IMG_0928.jpg
水生植物池。我覺得這是最讓人驚喜的地方,因為有成群飛舞的蝴蝶唷~

IMG_0930.jpg
真的,我想我從來沒見過數量這麼多、這麼密集的花蝴蝶在我眼前飛舞。

IMG_0935.jpg

IMG_0936.jpg
有美麗的蝴蝶當然也就意味著也有醜陋的毛毛蟲啦~

IMG_0937.jpg

IMG_0948.jpg
水生植物池附近有個可愛的木屋水車。這裡也是蝴蝶的樂園喔~

IMG_0942.jpg

IMG_0938.jpg
往景觀蓮花池的方向走,前方有一座景觀天橋。

IMG_0941.jpg
雖然幾乎沒有樹蔭,但是一定要去走走天橋,跟在地面上行走的感受完全不同,視野是這麼的廣闊,不再只能接觸近在咫尺的東西,連停在高聳樹梢上的鳥兒,你也能一睹風采。

IMG_0955.jpg
牧場飼養的牛隻主要是常見的黑白色荷蘭品種荷仕登乳牛(Holstein)及較少見的黃褐色英國品種娟姗乳牛(Jersey)。

IMG_0959.jpg

IMG_0960.jpg
相親相愛的黑羊。

IMG_0961.jpg
這是拍攝偶像劇"薰衣草"場景的花坊。

IMG_0963.jpg
巴貝多黑肚綿羊生態區。

IMG_0964.jpg
肚子確實是黑的耶,真有意思...

IMG_0965.jpg

IMG_0966.jpg
牧場還有一個很值得探索的地方就是蝴蝶生態區,不過有點遠,要走一大段步道,就運動一下囉。

IMG_0967.jpg
九層窩橋。這一帶可能以前叫做九層窩吧~

IMG_0985.jpg
蝴蝶生態區。

IMG_0968.jpg
蝴蝶生態區的蝴蝶比水生植物池那邊的還要大隻,色彩也較為絢麗喔!

IMG_0973.jpg

IMG_0974.jpg

IMG_0976.jpg
別的遊客說我們的yiyi真好命,是啊....我也希望她可以健康地走路,但是無奈她就是又老又瞎了啊....

IMG_0983.jpg
蝴蝶驛站,就是遊客休憩處,有提供茶水喔~

IMG_0984.jpg
魯凱族傳說:只要蝴蝶頭上飛,幸福就會降臨。

IMG_0990.jpg

IMG_0923.jpg
最後回家前不妨帶個伴手禮吧~除了冷藏的乳製品,還有牛奶糖、牛軋糖等零嘴。

IMG_0998.jpg
只有客氣地買了最特別、最有噱頭的飛牛白布丁。一組三個$150,裡面附有三小包蜂蜜淋醬,如果只有單買一個就要$63,挺貴的喔~

IMG_0999.jpg
白布丁特別處是用橡膠氣球包裝起來的,聽說是跟日本北海道學的技術,要食用前得先用牙籤搓破膠膜再取出。

IMG_1000.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技術太差,戳了好幾次整個氣球膠膜才爆裂開,但布丁也七零八落了...

IMG_1003.jpg
第二次弄就好一點了...說是布丁但口感不是Q彈的那種,吃起來就很像是濃郁的奶酪,是不錯啦,但太貴了,有試過就好了。




-------------------------
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網址:www.flyingcowranch.com.tw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fcr-ra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