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3.jpg
久聞在雲林斗六市的市郊,有間美麗的餐廳"摩爾花園",聽說是打造新社古堡莊園的建築師另一得意之作,因為聽聞摩爾花園的餐飲總是毀譽參半,所以即使來斗六找朋友玩,也不太敢約在這裡。只是久聞還是不如親身體驗嘛,萬一真的後悔就當花錢買個經驗吧~

IMG_0747.jpg
進入城堡大門後,好像有一種進入就無法出來的感覺....電視看太多了吧我...

聽說建築師的設計理念就是參考了高第的作品"奎爾公園"以及西班牙中世紀的摩爾式建築"格瑞那達的阿罕布拉宮"。摩爾人主要是指在歐洲西班牙、葡萄牙一帶的伊斯蘭教征服者,所以摩爾式建築中的伊斯蘭藝術也就深遠地影響了西班牙建築。也難怪來到摩爾花園之際,也會有彷彿看見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作品影子的感覺。

IMG_0748.jpg
馬賽克拼貼讓我忍不住駐足欣賞。

IMG_0749.jpg
這是不是就是伊斯蘭藝術的重要元素-阿拉伯式花紋呢?對稱又繁複的裝飾花紋,很美....

IMG_0751.jpg
這是通往主餐廳的長廊,拱型圓柱、復古地磚以及腰壁板貼上華美的裝飾花紋壁磚,加上牆面漆上我很喜歡的鵝黃色,真的是太令人驚艷了!

IMG_0752.jpg
難以抗拒它的美,所以要合照一下....

IMG_0756.jpg
古色古香的櫃檯與裝飾窗檯...

IMG_0757.jpg
吧檯...

IMG_0758.jpg
步入主餐廳裡面(因為是最先到達且最靠近吧檯的室內用餐區域,所以我姑且稱之為主餐廳)...相信這裡也不會令人失望的...鄉村風格的裝潢,我想在此用餐真的很浪漫,很有氣氛。

IMG_0760.jpg

IMG_0759.jpg
發揮巧思的馬賽克拼貼酒瓶。

IMG_0761.jpg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穿越主餐廳繼續往後走,又是另一片天地-深藍色調的圓弧形餐室。這裡的光線明亮,視野寬闊,比起昏黃色調的主餐廳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IMG_0755.jpg

IMG_0762.jpg
稍微看一下主廚推薦套餐的價格,真的是不便宜唷,$480~$620之間,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不過今天只是來喝下午茶的啦~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餐廳所有的人員似乎都很忙,進來坐了一會也不見有人拿menu過來,後來還得自己去跟服務生要。本來這裡的下午茶有好幾種套餐的,鹹甜皆有,單點飲料也很多選擇,但是卻被告知今天只有一種$199的選擇,就是飲料+小蛋糕跟一份水果,而且搭配的飲料也只能四選一喔(咖啡、果汁、烏梅汁還有一種忘了),真是令人傻眼。

後來還是不死心,又去問服務生為什麼不能單點其他飲料,原來是因為今天晚餐跟明天中餐都是母親節的重要檔期,備料不夠,所以下午茶只能出這種餐了。我能理解店家的心態,下午茶也不是他們的主力商品,但是剛好遇到被犧牲的下午茶時間,也
只能無奈地接受了!

IMG_0766.jpg

IMG_0767.jpg
特別的洗手間標示牌。

IMG_0768.jpg
通往洗手間的走廊後方有間小木屋...是不是老闆自住的不得而知。

IMG_0770.jpg
一份下午茶套餐+一杯單點飲料。蛋糕就是普通的乳酪蛋糕,現打果汁跟烏梅汁倒是還不錯喝。

IMG_0771.jpg
IMG_0754.jpg
享用完下午茶就要好好來欣賞這個地方。其實,今天主要是抱著藝術鑑賞的心態來的,因為沒有實際在此用過餐,所以主餐水準到底如何無從得知,雖然價格有點貴,但我覺得氣氛跟環境這麼好,小倆口們真的可以來試試看,而且現在也沒在收入園門票了。

IMG_0775.jpg

IMG_0777.jpg

IMG_0779.jpg

IMG_0780.jpg

IMG_0781.jpg

IMG_0783.jpg

IMG_0784.jpg
主建築真的像皇宮一般,看了這裡,也許...一千零一夜的場景不經意地浮現在你腦海中。

IMG_0785.jpg

IMG_0786.jpg

IMG_0788.jpg
我想讓人印象最深也是最難忘的,應該就是這個有著眺望塔的一側吧~

IMG_0789.jpg
順著魔幻的樓梯上二樓,寬廣的空間大都是用鮮明的藍色、黃色跟紅色去區隔。

IMG_0790.jpg
馬賽克磚排列出來的男女符號,也就是洗手間的標示啦~

IMG_0791.jpg

IMG_0792.jpg
樓上座位很多,但我想大部分的空間都被閒置了,說難聽一點,恐怕會淪為倉庫了。不過,燈飾、桌椅、窗櫺跟空間設計等還是值得瀏覽一番。

IMG_0793.jpg

IMG_0794.jpg

IMG_0796.jpg

IMG_0799.jpg

IMG_0800.jpg

IMG_0801.jpg

IMG_0802.jpg
來到盡頭,我想二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了,我稱之為"圓桌武士會議室"。

IMG_0803.jpgIMG_0806.jpg
一進來你就知道為什麼了,有張大得嚇人的圓桌,配合的椅子也不小,簡直像要舉行圓桌武士會議一樣!

IMG_0805.jpg
非常特別的造型窗,很像桃子或西洋梨。

IMG_0807.jpg

IMG_0745.jpg
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駐足欣賞及閒逛,有點耽擱到回南部老家的時間,今晚可是有母親節聚餐呢,等著被念吧我....


------------------------------
摩爾城堡花園餐廳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電話: 05-5378718 
營業時間:11:30~21:00
Blog:www.wretch.cc/blog/moors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