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7.jpg 

將近兩年沒去宜蘭了,想必這兩年間宜蘭又有不少的變化,於是買了一本專門介紹宜蘭的旅遊書,看了書上的介紹,得知羅東有間賣臭豆腐的老店,就趁這次宜蘭行一飽口福囉~

香廚就位在北成國小對面,不會難找,但是很傷腦筋的是停車位非常不好找,因為週遭都是小巷子,路旁都是民宅,所以馬路邊都是劃紅線,國小旁邊也不例外,我可以想像假日這邊的情景,大概要走很遠才能找到停車位吧,今天是平日,而且陰雨綿綿的,應該人不多,停車卻還是費了一番功夫。

 IMG_0145.jpg

牆上貼了琳瑯滿目的報章雜誌報導推薦,就是香廚人氣鼎旺的最佳見證。


 IMG_0146.jpg

現在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半了,雖然沒有高朋滿座,但是從我們入座之後,客人就陸陸續續地進來。

  

IMG_0149.jpg

盼著盼著,終於端上桌囉~米粉焿似乎是宜蘭特有的小吃,我不是指別的縣市沒有米粉焿,而是宜蘭的米粉焿特別不一樣。別的地方的米粉焿通常都是肉焿湯加入燙好的米粉或是麵、飯等等,肉焿是主角,米粉只是讓你較為飽足的配角而已。
而宜蘭這邊的香廚卻是用粗粗的,短短一節一節的米粉作為主角,大骨湯頭配上紅羅蔔絲、黑木耳絲等,再加上菜脯與香菜畫龍點睛一番。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有點淡耶,可能我有點重口味吧,於是又添加了黑醋、些許的辣椒醬。米粉焿我覺得是還好,還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


IMG_0150.jpg 

至於他們家的臭豆腐呢,顏色看起來比較深對吧,不是因為炸得太久了,而是因為豆腐是採用純植物天然發酵,手工製作的,嚐起來外酥內嫩,也挺多汁的,真的很好吃,但是對我來說,如果豆腐再切得大塊一點就好了,不過整體來說確實名不虛傳!

香廚這裡也只賣三種東西,除了米粉焿和臭豆腐外,聽說綿綿冰也不錯,只不過今天是雨天耶,氣溫也只有13、14度左右,不太適合品嚐吧,以後有機會再說囉~



---------------------------
香廚米粉焿&臭豆腐&綿綿冰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
電話:(03)951-5546
營業時間:08:00~19: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