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88.jpg

已經接近春天的尾巴,每次上市場看到那鮮紅晶亮的草莓,無不在提醒我:快去採草莓吧....

自己採的草莓有沒有比較好吃我也不確定,但是採的過程中與大自然的親近卻是真實的。走吧,來去大湖採草莓...
但是去之前順道先去三灣、南庄一帶晃晃,也不是順道啦,三灣、南庄有點遠,只是說那裡附近有台三線可通到大湖去,其實是在繞遠路。

聽說三灣那有間經營出口碑的庭園咖啡,名字就叫"山灣咖啡"。山灣咖啡的所在很獨特喔,不是廣闊的荒郊野外,是有些偏僻啦,但卻著著實實是位在住了一些人的群居社區內喔,沿著大馬路的指標走,在一條巷子左轉就是了~



照片 087.jpg照片 085.jpg

這個社區的住戶,不知道是大家說好,還是誰起的頭,信箱都做得很別緻,是鄉村風的木造彩繪信箱。讓我想起明德水庫一帶的社區居民也都是這樣做的,真是個美麗的社區營造。


照片 086.jpg

我想山灣咖啡應該是這一帶佔地最為廣闊的民家別墅吧,不僅房子大,庭院也寬得要命。不過,為了維護庭園景觀,很抱歉,車子請先行停在外面的馬路邊。


照片 049.jpg

這裡居然還種了高聳參天的杉樹,真是不得了...因為若是家裡不夠大,種這麼高的樹肯定會遮蔽到他人或自己家的視野。


照片 050.jpg照片 061.jpg

但也就是因為佔地過於寬闊,不免會讓人覺得單調,所以在植栽上須更為用心。而這裡的植物都各司其職,盡情地綻放生長著,更豐富美化了自然景觀環境。


照片 072.jpg

我很喜歡這個樓梯給我的感覺。走上去好像是公主要進入城堡一樣,哈哈不妨自己幻想一下...


照片 062.jpg

樓梯前的景觀牆也是讓人驚艷的一景。

來的時間有點晚了,肚子也餓了,不知這邊的餐點是否也值得令人期待?



照片 053.jpg

首先上桌的是很一般的奶油玉米濃湯,口感挺濃稠,料也還蠻多的,雖然大多是馬鈴薯碎塊,但重點是湯有熱,這點就值得稱許了,冷掉的湯只會讓人覺得更普通。


照片 054.jpg

附沙拉,淋醬有三種可以選擇,我選擇的是最健康的油醋醬,其他兩種忘了...好像是千島跟??。


照片 059.jpg

咖哩雞排,好好吃喔...但是我愛的咖哩醬應該要多給一點啦~不過這道不是我點的....


照片 060.jpg

匈牙利紅椒牛肉,這才是我的,這一味也不錯,帶點些許的辣味,很下飯。


照片 073.jpg

今天是附甜點而沒有水果,結果...很少見的甜點:巧克力脆皮雪糕,不錯吃但是偏偏今天天氣有點涼哩。

附餐飲料是普通的熱紅茶跟蘋果汁,我就不多說了,下次若再來就是喝下午茶了。



照片 074.jpg


照片 075.jpg


照片 063.jpg

有這麼寬廣的院子真的很幸福....


照片 064.jpg

令人懷念的藤椅組,也許從前家裡也曾經擺放過....


照片 065.jpg

這裡外觀是歐式的別墅,當然最搭配的裝潢還是鄉村風吧,復古地磚、文化石壁磚與古典吊燈,加上原木的桌椅,自然的色調就是讓人覺得異常溫馨。


這兩區騎樓下的半露天座位,特別適合三五好友談心....


照片 078.jpg

至於室內,也有適合情侶的情人雅座。


照片 076.jpg照片 077.jpg

這裡還有包廂喔,而且居然還是中式風格,看起來很適合泡茶嗑瓜子談天的地方。


照片 066.jpg


照片 067.jpg

洗手間是在戶外,自然也是被綠意給包圍住了。


照片 079.jpg

其他還有令人激賞的角落,不管是擺著或吊著,大大小小令人愛不釋手的小玩意,等著你自己來發掘。


照片 080.jpg


照片 081.jpg


照片 084.jpg

對了,這家咖啡店老闆可能是開興趣的,只有假日才開喔~


----------------------------
山灣咖啡(Mt. River Café)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1鄰小銅鑼圈9-19號
電話:(037)831931、0933-177463
營業時間:週六、周日、例假日AM10:00~PM9:00
             週一~週五公休(如遇例假日將開放營業)
             週一~週五可接受10人以上用餐預約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mtrivercafe-831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