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32.JPG
塔凱歐寺非常特別,因為它尚未完工,只是一堆巨大石塊堆砌而成的建築,並沒有像其他廟宇那樣的繁複精美雕飾,所以顯得特別的樸實,但是卻也證明了一件事,當時的建築技術確實是"先堆後雕"的。

至於塔凱歐寺為什麼會沒完工,是因為建造者闍耶跋摩五世很年輕就去世了,在位時間短到沒能完工,而繼位者又不想接手前任君王的工程,但是還另有一說是因為頂層的塔廟有被雷擊的痕跡,這被認為是不祥的預兆因而停工。

DSC05734.jpg
這個光禿禿的神廟,光是這點就夠讓我印象深刻了,但還有另一點更是讓我難以忘懷,那就是恐怖的陡峭階梯。

DSC05739.jpg
到底有多陡峭呢,不蓋你,大家都在手腳併用呢!
書上說以東側的階梯較容易攀爬,但是坡度大概也有55度,不知道這是不是東側?跟其他廟一樣,有三層,所以要過三關。


DSC05735.JPGDSC05736.jpg
攀爬途中,停下來休息順便看一下旁邊的景物,發現了優尼。

DSC05741.JPG
到第二層時,已經氣喘吁吁累如牛了,途中真想放棄,但是想想連同團的阿伯都上去了,而且都已經爬到這麼高了,只能硬撐繼續爬。

DSC05745.jpg
視野不錯,遠眺週遭的景色,這是唯一值得的開心事。

DSC05746.JPG
怎有同仁不支倒地呢?可能是想體驗躺在千年巨石的感覺吧~

DSC05743.jpgDSC05744.jpg

DSC05742.jpgDSC05738.jpg
第三層的中央塔廟,大家也都奮勇挑戰,都已經爬過最痛苦的第二層了,當然也要上去看一下。

DSC05747.JPG
裡面供奉的應該是濕婆神,我也不確定,導遊小施又沒上來,問誰啊?不上來是對的,每帶一個團就要上來,真的會累死!

但是上來還不是最痛苦的,下去才是,我真的怕會摔死,而且因為小心翼翼所以腳都抖了,回去後當晚就預約了柬式按摩,當然是自費的。

好啊,塔凱歐寺,我不會忘記你的,讓我鐵腿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