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49.JPG

這次上台北來,主要是為了去看絲路展,當然,補充精神食糧之前,得先填飽自己的肚子,久聞永康街附近有許多餐館,包含最有名的鼎泰豐本店。

除了鼎泰豐,高記及金雞園也都是以製作江浙點心見長,我這老土到現在都沒吃過鼎泰豐,其實還蠻想去的,不過我心知肚明一定得等上個半天才有位子吧~

在信義路與永康街交叉口下車後,看到某家店前客人大排長龍,還有一些是外國人耶,果然,就是國際知名的鼎泰豐本店啦,算了,這次就放棄吧!

走在永康街上,沒多久就看到高記,翻翻菜單發現它價位比鼎泰豐便宜沒多少,那我不如去排鼎泰豐的隊算了,還是放棄。於是就走到底,選擇了金雞園囉~

來到江浙點心店,小籠包當然是必點的,一籠八個NT$80,鼎泰豐好像是一籠十個NT$180吧,感覺它的褶痕好像沒有鼎泰豐來得精緻好看(我沒吃過,只是看別人的照片),口感是還OK,但皮不夠薄,湯汁也不夠多,不知道我這樣會不會太挑剔?



DSC07145.JPG
菜單上還有很多二三十元的點心,所以點了一塊重酥燒餅來試試。


DSC07147.JPG
好多芝麻,還以為它就是芝麻燒餅,是蠻酥的,裡面的蔥也挺香的。


DSC07146.JPG
豬肝湯,NT$60,裡面的豬肝很多塊,不錯我喜歡。


DSC07148.JPG
蝦仁燒賣,NT$120,還蠻大一顆,但是皮有點硬又厚,口感上不是這麼好,又有點小貴,所以覺得普通。


DSC07150.JPG
紅豆鬆糕,很少吃過這種點心,沒什麼研究,不會很甜膩,
味道還可以,不過如果口感可以再鬆軟一點會更好。


DSC07151.JPG
親切、樸實的店內裝潢。

吃完以上食物的感想就是,價格算是平實,味道倒是見仁見智,有的OK,有的則是普普,不過沒關係,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
金雞園(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28-1號
電話:(02) 2341-6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