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52.jpg
淡水無極天元宮,以前壓根兒都沒聽過的地方,如今卻因攝影同好及媒體的披露而聲名大噪的地方 ...


趁著台北看絲路展,順道一訪天元宮賞櫻花,出了淡水捷運站,坐上淡水客運北新莊線,大約20分鐘的車程吧,就到達人聲鼎沸的天元宮了。原本我們不知道要在哪下車,但是聽到車上有好多人要去那,於是就想跟著人群下準沒錯!

DSC07154.jpg
天元宮為什麼會暴紅呢?因為這裡的櫻花不是普通的山櫻花,而是粉紅浪漫的吉野櫻喔。天元宮栽種櫻花已有30多年的歷史,但這裡的櫻花樹其實本來是山櫻花,十幾年前廟方把吉野櫻接枝上去後,開出來就是美美的吉野櫻,很神奇吧,所以你不用跑到日本或是阿里山,平地也有粉紅色的櫻花可以欣賞了(只是我還是得特別跑來台北就是嚕),耶接枝萬歲。


DSC07155.jpg
真的好美好美。

DSC07156.jpg

DSC07158.jpg

DSC07159.jpg

DSC07160.JPG
更特別的是櫻花樹配上天壇造型的無極宮,東方之美不可言喻。

DSC07164.jpg

DSC07165.JPG

DSC07166.jpg

DSC07167.JPG

DSC07168.JPG
有一隻蜜蜂辛勤地工作著,週遭有些許綠葉冒出了,我想天元宮整體的花開率已經到達90%了,再晚點來不是綠葉更多了就是花瓣被雨打落不少了(最近天氣不太穩定)。

DSC07170.JPG

DSC07173.JPG

DSC07175.JPG

DSC07186.JPG

DSC07187.JPG

DSC07188.jpg

DSC07191.JPG
這裡真是人爆多的,尤其是攝影同好們。坐淡水客運上山時(雖說是平地,但天元宮其實位在高度不高的山坡上),對向車道是大塞車的,當時就有心理準備下山等著塞塞塞吧~

不過回家時公車站牌附近有很多計程車在招攬下山的生意,他們聲稱抄小路不會塞車,一人$50,坐滿四人就可成行。因為公車還要等四十分鐘,所以後來就決定坐計程車下山了,後來證實果然是明智的抉擇啊,運匠真的是有秘密小徑(只有一線道,公車無法跑),幾乎沒有塞到車~

最近感謝格友Weber凱淵爸爸http://www.wretch.cc/blog/weberec,因為看了他的部落格,才能掌握到櫻花的花況以及交通資訊,真是佛心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