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告別2008年,選擇前往日月潭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途中會經過草屯鎮,所以特地前往東洋趣味享用中餐。




"東洋趣味"聽名字就覺得還蠻日式的,事實上它整棟的建築外觀確實就是走懷舊的日式風格,至於餐飲方式呢,不用擔心它是高不可攀的日本料理店,東洋趣味竟然是走咖啡簡餐店的路線呢!


東洋趣味佔地不小,但是可惜它並沒有專屬停車場,又位於蠻熱鬧的路段,假日開車來肯定要費神去找停車位的,所幸附近還有一個草鞋墩立體停車場,當然如果能馬上在附近的路邊找到停車位是更為方便的。




雖然東洋趣味建築物本身蠻寬闊的,但是也不會犧牲戶外空間,前院的庭園造景也沒忽略,不過我覺得後院更有可看性喔。


 

室內空間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有個挑高又簡潔的灰色牆面部份,牆壁上還展示了不少藝文作品。一樓的空間已經蠻寬闊了,但是還有二樓呢,只是今天客人也沒那麼多,所以也就沒機會上樓看看。我們往內走,選擇了後面角落靠窗的位子,這邊附近靠窗的位子都很不錯,因為後院有個長型的水池圍繞著,裡頭有許多悠遊自在不時張嘴乞食的錦鯉,甚至還有可愛的巴西烏龜唷~




餐點種類非常多,從茶點、火鍋、焗烤、特餐、素食、咖啡茶飲等系列,應有盡有,不過這也沒什麼,很多店也都是這樣的,只是看到一道很特別的,好像沒在其他店看過的樣子,就是我點的特餐"孜然排骨",就是將小排肉用孜然粉去醃製過吧,有特殊的香味,排骨肉也挺軟嫩的,配菜也不馬虎喔,真的很好吃。




這道則是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常見的韓式銅盤烤肉,但是在咖啡簡餐店好像還挺少見的吧~

剛好即日起到97年12月31日(週一到週五),店家推出用餐享100元以下飲料免費的活動(100元以上的飲料只要補差額即可),真幸運剛好今天是最後一天囉~




蘋果茶,挺大一壺的。




這是我最愛的拿鐵,香濃的咖啡味十足不說,奶泡也打得非常細膩,挺讚的!




記得要去後院晃晃啊,不只是因為洗手間在那裡的關係....
飽餐一頓後看看魚兒也很不錯。




洗手台造型也挺不錯的,簡單中帶點綠意,最特別的就是水龍頭下的那個水缽了。

東洋趣味真是一間好看又好吃的地方啊,如果有順道經過,相信我不時會去拜訪它的。



---------------------------------------------------------------------
東洋趣味
電話:049-2302309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802號
營業時間: 平日 09:30-24:00;假日 09:30-24:00
網址:don-young.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