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完柬式按摩就直接帶到ANGKOR MONDIAL餐廳吃自助式晚餐了,這樣會不會胖更快啊?管它的,出來玩就先忘了體重的問題吧...
ANGKOR MONDIAL餐廳是開放的空間, 所以沒有冷氣,不過晚上還好不會很熱,門口有座阿普莎拉仙女像的雕刻屏風,蠻有柬國風情的。
 
說起來這是我們到柬埔寨後的正式第一餐,迫不及待地將菜餚擺滿整個盤子。
 
嚴格說起來,也許是因為長久戰亂的關係,論料理手法的講究與食物的精緻度,柬埔寨的飲食的確不如鄰國的泰國及越南,所以真要講出一道熟為人知、真正屬於柬國獨特的代表名菜,還真有點困難。看來看去自助餐的菜色好像都是偏向中式、泰式及越式的,或者可以說是柬式融合其他國家的特色所做出來的料裡。
一定要試試這個,配菜可選擇雞肉或牛肉等、米粉或麵加上丸子並淋上清甜的高湯,最後再灑上蔥花,就是一碗好吃的柬式米粉!其實吃起來跟越南河粉也挺神似的啦~

炒飯配上一坨炒的肉片,右上角包起來圓圓的那道叫Amok Fish,上面擺的是魚肉,味道如何呢?糟糕吃過就忘記了耶,反正就是魚肉嘛!聽說這道可以算是柬式國菜了。

這一盤菜看起來挺可怕的對吧?焦焦黑黑的,但是看到竹籤,很明顯地就是串烤啦,烤雞肉、雞小腿之類的,調味不錯,但就是太瘦一條了,吃不過癮,難怪人家說柬埔寨的人瘦,動物也瘦。那左邊那條很肥的是什麼?烤大腸嗎?並不是好不好!其實是烤香蕉啦,可是口感吃起來跟鬆軟的香蕉不太一樣,比較像芭蕉,覺得怪怪的不是挺好吃的。

最後再來盤甜點收尾吧,有布丁、蛋糕還有很像粉粿一樣的柬國傳統糕點,再加一碗泰式甜品摩摩喳喳。

這裡的dinner show七點半才開始,可我們六點多就來了,所以其實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不過當然還是要留下來欣賞一下囉~

表演是由幾名身穿傳統服裝的女子展開序幕,裝扮跟舞姿看起來是不是跟泰國如初一轍呢?



看起來真的好像泰國的舞蹈表演喔,仔細想想,柬式按摩像泰式按摩;柬式料理像泰式料理;柬國文字像泰國文字;柬式舞蹈像泰式舞蹈,講到這裡,我們的導遊"小施"可能會跳出來說:不是我們像泰國,是他們像我們的!
小施說柬埔寨的國力跟經濟確實大大地不如泰國,但也不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所以從小老師都灌輸他們:文化上都是泰國從柬國學來的。
這倒大大地顛覆了我的觀念,之前剛好有看過Discovery介紹吳哥窟的節目,也提過柬式舞蹈是源自於泰國的,事實到底是哪一個呢?柬埔寨與泰國之間到底是怎麼樣的恩怨情仇呢?那就說來話長了,在當下我也無從去考證啊!
姑且不論小施是否有私心,反正來到這裡玩就暫且相信是泰國像柬國了,到泰國玩的話,再說是柬國像泰國,哈哈~




舞蹈表演有好幾段,所傳達的內容都是根據神話故事而來,所以都是錯縱複雜、又臭又長的劇情,我稍微聽小施講解了一下,大概30秒後就忘記了...
 
團員中已經有人不支倒地了(應該說是倒桌),最後大家撐了一個小時,表演還沒結束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我的心得是:這種看不懂的藝術,有體驗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