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不到四點,算是摸黑從家裡出發到機場,這是很多過來人的經驗,過去我們跟團去旅遊也都經歷過,不過這次要去的地方"吳哥窟"對我們來說卻是全新的體驗。
人聽到我們要去這個地方,首先的疑問就是「吳哥窟在哪裡啊?」,「在柬埔寨啊!」,「柬埔寨又在哪啊?泰國嗎?」,「柬埔寨是一個國家啦,就是以前的高棉。」諸如此類的對話,在在說明柬埔寨對一般人來說還真是個很陌生的國家。

 

台灣旅客算是對柬埔寨挺捧場的,一來團費便宜,二來我想是因為有直飛的航班的關係,可惜第二點已經是過去式了!從前吳哥航空是跟遠東航空聯營的,是台灣唯一能直飛暹粒國際機場的,帶動了不少觀光人潮,但隨著吳哥航空於今年5/10無預警的停飛以及遠航的倒閉, 我不清楚這衝擊到旅行社的程度有多大,不過我想應該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旅客的意願吧!要去吳哥窟,無論如何都只能轉機了!

在到柬埔寨旅遊不外乎有兩種路線,一是直飛到柬埔寨的首都-金邊,順道參觀金邊週遭的景點,然後再拉車到吳哥窟(有比較貴的行程是從金邊坐國內班機到靠近吳哥窟的暹粒機場)。二是從越南的胡志明市轉機,不走金邊只著重於吳哥窟的景點。第一個行程的優點是可以順便看看金邊,團費又比較便宜,缺點是拉車時間過長,從金邊到吳哥窟大約要五六個小時的車程,也許你會以為五六個小時很快就渡過了,可惜事情不是那麼順利,柬國的道路路況可不是那麼好,再加上所搭乘的巴士通常都是別國所淘汰的二手黃昏牌遊覽車,從金邊拉車到吳哥窟,我想骨頭差不多也都散了,而且也因為時間浪費太多,所以通常都要犧牲掉一些吳哥窟的景點....

柬國旅遊的最精華景點當然就是吳哥窟了,所以我選擇了第二種行程,雖然轉機麻煩了點,但想到那神秘的古蹟"高棉的微笑",不禁令我開始神往起來。


哩邋雜地說了那麼多,趕緊來辦轉機手續吧...不過那是領隊的工作,身為旅客的我們還是在旁邊納涼就可以了。


明市舊稱西貢,我比較喜歡舊稱,什麼胡志明市嘛真是難聽死了,所以我都暫稱它西貢,機場還算新穎舒適,外觀也挺現代化的,不過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天氣看起來有點熱,不過多雲就是了,暹粒國際機場距離這裡約一個小時的航程,希望吳哥窟天氣狀況也這麼OK。




機坪停的飛機不是很多,機型也以中小型為主,感覺這裡的載客率好像不高,應該跟曼谷機場差很多吧!


梅花烙的飛機,剛從台灣飛來越南就是搭這款的飛機,因為越航跟華航是聯營的。不過妙的是上機前領隊就已經先聲明,機上每個座位前的螢幕只是裝飾用的,因為越航只有跟華航租飛機,卻沒錢買影片的播映權,所以客人只能看著螢幕乾瞪眼了!哈哈遇到這種事真是頭一遭,從台灣飛到越南航程少說也有三小時,該怎麼度過呢?

 

其實也還好啦,看個報紙、翻翻雜誌、吃個飯再加上小瞇一下,時間很快就過了,或者去上個洗手間也行,要不然我還有一招,其實螢幕旁邊有個板子,掀開來就是鏡子了,照個鏡子順便擠個痘痘,打發時間也是很容易的,不過這招遇到亂流時要注意一下,免得撞個滿頭包,呵~


等下要轉機搭的就是這種較小型的越南航空,我今天也是穿藍綠色的上衣,所以跟我還挺搭的唷....


因為航程很短,只有一個小時,所以飛機餐也有點兩光,一個三明治、一小瓶杯水加上一片巧克酥。三明治裡頭包的是火腿跟美奶滋,很鹹也就算了,還很冰哩,要吃冷食也不是這種冷法,不過就是當中餐囉, 所以還是嗑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