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淨湖,一個好有意境的名字,會讓你(妳)想來此一探究竟的地方(在不考量價位的時候).....

勻淨湖法式餐廳就位於台三線144.5公里旁,還蠻好走的,就算是山路也不會太崎嶇,從台中到這裡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


入口處的景觀水池,與前方的湖水看似連成一面,不少地方都喜歡採用這種獨特的空間感設計,給人水面彷彿是無限連緜的感覺。




餐廳本身的建築是以白色為基底的簡單造型,倒是沒有給人太多的驚艷,但這也無妨,畢竟這片湖光山色才是要角,太美麗的房舍也許會喧賓奪主了。


大樹參天的戶外座位區...
走到戶外座位區時,檜木的香氣撲鼻而來,剛開始還以為是店家大手筆的連桌椅、木地板等都用檜木所製成,其實不是這樣子的....答案等會再揭曉吧~



餐廳室內區最棒的當然就是靠近窗戶的位置了,雖然不是直接靠湖,但視野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窗外的美景一覽無遺。 

可今天我們還帶著小寶貝出遊哩....
本來就知道這種餐廳可能不會讓我們把寵物帶入室內,但還是想試試看....
果然,雖然一再向他們強調我們家小寶貝很乖,不吵也不鬧,而且會放在袋子裡,服務人員還替我們問了老闆,但無奈老闆還是堅持寵物不能入內囉~
服務人員很客氣地問我們要不要暫時把小寶貝放進狗屋內(常有客人帶著寵物前來,所以店家準備了一個小型犬專用的狗屋在門口),他會替我們看著,然後我們就可以入內用餐了....
可是我不忍心呀~所以為了小寶貝,我們還是選擇在戶外區用餐了,幸好今天不會太熱。


其實會極力爭取坐在室內(我們可是有訂位的,不然室內恐怕也坐滿了)除了天氣太熱的因素之外,還有一個很恐怖的因素,那就是....有小黑蚊啦!!
注意看桌子底下可是掛著蚊香喔,而且週遭也種了幾顆防蚊樹,不過這些招數對小黑蚊似乎沒什麼用喔~
原來我們一開始所聞到的檜木香,其實是店家所提供的檜木精油,用來給坐在室外的客人防蚊用的啦....

Oh, My God令人聞風喪膽的小黑蚊,被叮過的人都知道那可是奇癢無比呀~其實我們也有自備防蚊液(因為之前有過被叮咬的經驗了,所以想說去郊外還是準備一下好了,而且我今天可沒穿七分褲,而是長褲唷),於是乎我們就拼命地將防蚊液及檜木精油交互地噴塗,希望多多少少都有點效果。

店家甚至將曼秀雷敦分裝成小罐,提供給客人塗抹,我得說被叮之後,就算擦了這些清涼藥膏,還是得抓上好一陣子才能止癢。

服務人員解釋說因為現在天氣熱,而且這裡又近水,所以才會有小黑蚊出沒,看來溼熱的環境是小黑蚊所喜愛的。本來這麼好的風景,就算坐在室外區我也不以為意啊,可惜小黑蚊的攪局,讓好心情大打折扣。


這個湖其實是鯉魚潭水庫啦,可不是就叫"勻淨湖"哩~





湖邊有個小徑,但似乎不是開放給遊客所走的步道。

好啦,欣賞完風景,進入另一個主題吧,到底勻淨湖的餐點如何呢?
來之前就知道勻淨湖的價位所費不貲,可不是一般的咖啡簡餐店可比擬,要不是為了替我家老爺慶生,經濟不景氣怎可亂花錢哩~

《勻淨湖菜單》
◎主廚特餐 $1280
‧美國菲力牛排
‧法式焗烤龍蝦
※包含:餐前酒+風味沙拉+法式麵包+主廚湯品+開胃前菜+主菜+德式起司蛋糕+冷熱飲(拿鐵咖啡、綜合水果茶、德式奶茶)
◎A餐 $880
 紐西蘭菲力牛排
 明蝦干貝海鮮
 薄荷香料烤羊排
◎B餐 $680
 嫩煎無骨牛小排
 迷迭香烤燻雞
 創意蔬食料理(素)
※以上A、B餐包含:餐前酒+風味沙拉+法式麵包+主廚湯品+開胃前菜+主菜+精緻甜點+冷熱飲(咖啡、紅茶、 果汁)


看了以上的菜單,你就知道餐點選擇不多(平日有商業午餐,但價位也都要四百多),價位也蠻高檔的,所以主廚特餐 $1280有點花不下去,於是老爺很客氣地點A餐,我則是B餐。



風味沙拉,整體吃起來是挺清爽的。


餐前酒,酸酸甜甜的,喝起來很像我親戚自釀的水果酒,印象中好像是李子酒吧。


法式麵包+主廚湯品,都還不錯,只是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濃湯上所放的一絲ㄧ絲紫色東東,不知道是啥,會不會是酥炸的紫色洋蔥絲呢?胡亂猜的....


開胃前菜,這道我覺得很好吃,因為是焗烤鮑魚呀,注意不是焗烤杏鮑菇喔~


A餐的紐西蘭菲力牛排,肉質還算鮮嫩,但心中還是一直肖想著主廚特餐的美國菲力牛排。


B餐的迷迭香烤燻雞,這道好好吃,香草的香氣伴著雞腿排,鮮嫩多汁,可惜份量小了點,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的附餐飲料-咖啡與甜點-芒果優格,咖啡就是很一般的美式咖啡,優格還蠻酸的,好像是無糖的,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對於飲料跟甜點這兩項我就有話要說了,只有主廚特餐的甜點及飲料才可以選德式起司蛋糕,飲料則是拿鐵咖啡、綜合水果茶、德式奶茶擇一,A餐跟B餐卻不能有相同的待遇,以我消費者的立場,覺得店家真是有點小器又不乾脆啊~ 

綜觀勻淨湖的餐點來說,味道是還不錯,但
這樣的價位,份量卻不會讓你的肚皮飽飽,雖然很明瞭這是秀麗風景的附加價值,吃氣氛的,但我們只是偶爾當個凱子,所以應該是很久以後才會來吃第二次了,若短期內再次蒞臨倒是可以考慮享用下午茶(有點小貴,三百多吧)。


讓小寶貝露個臉吧,竟然還一臉無奈狀,ㄟ為了妳把拔馬麻得忍受小黑蚊之苦耶....
受了小黑蚊的荼毒後,我倒是還好,稍微抓一下癢而已,老爺可就慘了,過敏性體質的他手臂都是一粒粒的紅豆冰,很是嚇人。



-------------------------------------------------------------------
勻淨湖法式餐廳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112號(台三線144.5公里)
電話:04-25899900(假日一定要先訂位)
網站:
http://0425899900.travel-web.com.tw/
          http://www.lakehous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