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真是三分鐘熱度,有好一陣子都沒做麵包了。今天要來挑戰"抹茶紅豆丹麥吐司",其實上一次已經有試做過紅豆丹麥吐司,不過今天要做的是另一種配方,比較沒那麼油,而且帶有抹茶的清香喔~
【材 料】 

A.高筋麵粉

100公克

 速溶酵母

5公克
   綠茶粉1.5公克

 細砂糖

22公克

 鹽

1公克

 蛋

15公克
   鮮奶10cc

 冰水

35cc

 奶油

10公克

B.奶油

50公克

 蜜紅豆

45公克

1. 材料A的粉類過篩,然後再與其他材料(除了奶油以外),混合攪拌均勻成糰。
2. 將麵糰加入材料A的奶油後,攪打麵糰至光亮有筋性的擴展階段。
3. 麵糰(約200g)桿壓整型成長方片狀,放入冰箱冷凍20分鐘後取出。
4. 把奶油裹入麵糰,左右兩邊的麵皮包覆住奶油,用桿麵棍桿壓成長形薄麵後壓成3摺。
5. 第二次放入冰箱冷藏,鬆弛20分後,再壓成3摺。
6. 第三次放入冰箱冷藏,鬆弛20分後,再鋪上一層蜜紅豆,包起壓成3摺,放入冰箱冷藏鬆弛30分  
    鐘。
7. 將長方片狀的麵糰自一邊切成3等分(頂部不切斷),編成辮子狀,最後將辮子麵糰捲滾起如同球狀底
    部收口,準備入模。
8. 基本發酵60分鐘後,麵糰發酵至模8、9成高,進烤箱烘烤30分鐘,烘烤溫度上火170℃、下火200℃ (或烤盤位置下層,溫度185℃)。

我做的時候有點偷懶,冷藏鬆弛少了一次吧,不然會等好久啊~




我用的是正方形的小吐司模。


發酵一個小時後,還是只有發到八成高吧,我沒耐心了....


烤完之後好像又縮小了一點,哈哈這就是偷懶的結果...


這次就沒烤焦了,萬歲,不過我編的辮子實在是很醜,跟書上的圖片差好多喔~


不過幸好裡頭還蠻成功的,香甜奶油味及鬆軟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