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湖水漾會館的小徑走出來就可通到一號吊橋前,但是只想去日新島上而不要去明湖水漾會館的人,可不要像我們這樣呆呆地以為要從明湖水漾會館才能通往吊橋喔,這樣可是會被剝兩層皮的。儘管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還是想去日新島上看看,所以只好付門票($100/人)囉~





雖然走在吊橋上有點戰戰兢兢的,不過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欣賞週遭的風景,再說其實也不太擔心啦,這個吊橋算是很穩重的,不是搖搖晃晃、年久失修的那種。


我覺得這裡看起來跟日月潭有點像哩~





終於登上日新島了,迎接我們的是兩旁印有圖騰的大花缸以及紅地毯。



石板地磚、樹木扶疏配上復古的路燈,這裡就像一個美麗的公園...其實我幾年前也來過這裡,當時是不用門票的,雖然也有一些建築跟樹木,但是感覺有點荒涼缺乏管理的樣子,如今的風貌真是讓人耳目一新哪!順帶一提,日新島上的經營權是水榭樓台向縣政府承租的。



出了紅地毯往左走,很輕易地發現了今天的目標-水榭樓台。不過覺得奇怪的是,水榭樓台並不是我們從明湖水漾會館所眺望的那棟有個奇特造型的湖邊小屋啊,那那座湖邊小屋用途是什麼呢?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萬紫千紅的花毯,很漂亮耶...


水榭樓台的造型相當樸素簡約,可是我心裡還是唸唸不忘那造型獨特的湖邊小屋,心裡咕噥著為什麼水榭樓台不是那棟?

進去水榭樓台前,我對它前方的庭園造景相當有興趣,所以先去探訪了一番....





有我很喜歡的生態水池....


但是卻在水泥水缸上,發現有個不停蠕動的生物,媽呀,是超大隻的金綠色毛毛蟲,有可能是我目前見過最大的,真讓人發毛,水缸裡還有一隻淹死的呢~


咦怎麼有間可愛的原木鄉村小屋呢?其實這是便所啦....
順帶一提,便所旁邊放了幾個大垃圾桶,桶子裡有一些水,然後...又有兩三隻慘死其中的毛毛蟲,奇怪牠們喜歡親水嗎?


水榭樓台內部也是相當的簡樸...


鄉村風的畫作適時地點綴了空曠的牆面...


另一邊的畫作則是現代普普風,在做為擺飾的白色大瓶子上面則開了一個圓洞,就像天井那樣的感覺,有採光的效果唷,還蠻特別的~

只是一坐定我就開始坐立難安了,為什麼呢?因為小腿開始搔起癢了,連手臂都感覺快要癢起來了,原來這裡很多有令人聞風喪膽的小黑蚊哪,剛在外頭走動還沒感覺,來到完全通風開放的室內反而就被攻擊了。慘...今天不該穿七分褲的,各位人客記得夏天來的話一定要穿長褲甚至長袖喔!

門票可全抵消費,不過這裡的飲料單價算是高的,像我點的熱拿鐵咖啡就要$180。
餐點種類很多(比明湖水漾會館多很多),可惜剛吃飽沒機會點來吃看看。



水果茶,味道很濃有點酸,挺好喝的~


攪拌棒還蠻特別的,不是用一般常見的湯匙哩,雖然是牛奶很多的拿鐵,可是品嚐得到咖啡的香濃,略苦而不澀的口感,讚!

不過本來應該是愜意地一邊喝飲料,一邊閱讀雜誌的,如今的場面卻是在喝咖啡看書的同時,還得不停地抓癢及抹藥,顯得手忙腳亂的,小黑蚊真不是普通的毒啊,哀ing....


櫃檯很特別唷,全是用空心磚砌成的。


這裡的景觀生態池不只一個,除了常見的水生植物水芙蓉、銅錢草外,還有一些不知名可愛的水草蓬勃地盤據於此。

該在島上晃個一圈了....


這裡有幾個造景用空心大水泥管涵洞,也許還可以作休息之用,但是進去之前請先抬頭看看上方是否有異樣的東西唷....


也許你會驚訝地發現上頭可有不少的繭,裡面的生物還不停地在蠕動,一副想脫殼而出的樣子,仔細看大概會令人起雞皮疙瘩吧,這些繭就是那些超大金綠色毛毛蟲的幼蟲之家啊~





島上有不少苦楝樹以及楓樹(or槭樹、楓香),毛毛蟲似乎都蠻喜歡的。


二號吊橋就在日新島上哩,只是走過去後發現有點荒涼,沒什麼整理的樣子,就不太想逛下去了。





終於走到那棟有著特別造型原本以為是水榭樓台的建築物前,閒晃了一下,發現裡面有吧台,以前曾經有人經營過的跡象,只是因為沒人整理呈現一片荒廢的景象了,真可惜呀~


像小寶貝這種舔鼻子的蠢樣常被拍到的機率還不小哩....


湖邊的這棟建築景色真的很美....





浪漫的花間小徑,遊走其中真的感覺很好,雖然我ㄧ直擔心毛毛蟲可能會從樹上掉下來...
真的,我不是庸人自擾,因為地上真的很多被踩死或被曬乾的毛毛蟲啊~


5/3曾經在這裡舉辦過客家桐花集團婚禮唷~
好浪漫喔~不過一定要記得防蚊就是了。



馬麻跟妳說過N遍,不要露出牙齒,醬子很醜耶,寧可妳露出舌頭,哈哈...

剛好遇到水榭樓台的工作人員,似乎對狗狗很有興趣的樣子,因為店家在這裡養了三隻大狗喔(一隻綁在水榭樓台旁,一隻綁在便所附近,另一隻聽說因為太兇猛則綁在便所後面,沒仔細找是看不到牠的地方),有拉布拉多還有仍是幼犬的藏獒。其實剛來的時候就看到綁在水榭樓台旁邊那隻,我覺得長得很像獒犬,老公卻說獒犬哪有那麼小隻應該是挪威那啦,想想也對,但是現在經過工作人員的告知,那隻確實是藏獒哩,目前只有三個多月大(已經快跟拉拉一樣大隻了說),綁在水榭樓台旁是想要讓牠親近人點,免得牠長大後會像那一隻兇猛只認主人的惡犬那樣。

順便問了工作人員,那棟湖邊的建築物到底是什麼?她說原來咖啡館是在那邊的,後來蓋了一棟新的,咖啡館就搬過來了,現在舊的那棟就變成了員工宿舍了。ㄟ...好可惜唷,舊的那棟視野跟景觀都比較好啊....

我又隨口問了一句,你們這邊毛毛蟲很多喔,將來是不是會有很多鳳蝶?結果工作人員也給我上了一課,她說那其實不是會變成鳳蝶的那種毛毛蟲,而是一種天蠶喔~

咦,天蠶??是徐少強所飾演的那種天蠶嗎?那牠們是在這裡練天蠶功嗎?天蠶變了之後會再變嗎?(我又再講那種會洩露年齡的冷笑話)


好啦,其實牠叫四黑目天蠶蛾,沒錯將來是會變成蛾而不是蝴蝶....
仔細看牠的臉上確實有兩對黑色的小點,其中一對比較明顯一點,將來蛻變成蛾之後,翅膀上會有對稱的兩對黑色圓斑點。既然叫天蠶那牠的蠶繭會不會很有價值呢?很可惜牠的蠶繭並不能拿來做蠶絲被、絲綢等,而是作為釣魚線、漁網等居多。


要離開明德水庫時,發現這附近的店家及居民,門口的信箱是統一的唷,都是這種有著漂亮彩繪、漆成藍綠色的鄉村風原木信箱,很特別吧!

[延伸閱讀]-[苗栗]頭屋-明湖水漾會館

-------------------------------------------------------
水榭樓台caf'e館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之6號
電話:037-255789  
營業時間:非假日10:00~20:00、假日09:00~21:00
網址:http://rshindau.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