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挑戰作迷你紅豆丹麥吐司....食譜出自楊桃文化出版的紅豆麵包一書。重量:380公克/ 1條
份量:4條

【材 料】

A.高筋麵粉

380公克

 低筋麵粉

127公克

 速溶酵母

10公克

 奶粉

30公克

 細砂糖

41公克

 

5公克

 

76公克

 冰水

228公克

 奶油

61公克

B.甜奶油

340公克

 蜜紅豆

400公克

適合12兩吐司盒的麵糰重量約450g~500g左右,本配方一條吐司的麵糰重量卻只有380g,所以更小一點的水果調模具可能更適合一點至於我的吐司盒則是正方形的那種,幾兩重不太清楚,可能是6兩左右吧,大概是1/4條吐司那麼長,所以分量都得自己重算,我把原來配方的分量除以5計算。

A.高筋麵粉
76公克

 低筋麵粉

25公克

 速溶酵母

2公克

 奶粉

6公克

 細砂糖

8.5公克

 

1公克

 

15公克

 冰水

45公克

 奶油

12公克

B.甜奶油

68公克

 蜜紅豆

80公克

【做 法】
1.速溶酵母加入少許室溫的水溶解;高筋麵粉、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將材料A放入攪拌缸中攪拌成麵糰。

3.在作法2中加入奶油後,攪打到麵糰擴展至光亮有筋性的擴展階段。

4.將麵糰桿壓整型成比甜奶油大一點的麵皮(麵包美味訣竅)後,放入冰箱冷凍鬆弛20分鐘取出。

5.在桌面上灑上少許麵粉(材料外)後把麵皮放置其上,再將甜奶油放在麵皮中央處,左右兩邊的麵皮包覆住甜奶油,前後兩端也一併包覆住壓緊。

6.用桿麵棍桿壓成長形薄麵皮,刷掉多餘的麵粉後摺成3摺再桿壓1次麵皮,重複此動作1次。

7.取蜜紅豆先以水瀝出碎渣後再瀝乾水分,平舖在2/3麵皮上面,再摺成3摺後桿壓成長36公分寬30公分的薄麵皮。
份量只有一份,也沒辦法桿壓成長36公分寬30公分那麼大的薄麵皮,所以桿壓成長12公分寬9公分左右即可。

8.將薄麵皮兩邊修平整後平均分切成4等份,取其1份切分成3等份(頂部不切斷)後,再編織成辮子形狀,最後底部收口。
因為份量只有一份,所以麵皮就不用再平切成4份了,直接切分成3份編辮子。

9.將辮子的左右兩邊向中間摺起放進水果條模子中發酵至與模齊高。

10.在非切口處刷上蛋液後,放進烤箱中以上火170℃、下火210℃烤約35分鐘即可。
雖然我的烤箱沒有上下火功能,不過現在已經有點心得了,食譜的配方如果是下火溫度較高者,那將烤盤放置下層即可,不過溫度也要跟著降喔,所以要將上火170℃、下火210℃改成烤盤位置下層,溫度190℃



有點偷懶,麵糰沒有等到發酵至吐司盒的九分滿高,所以烤出來的吐司又更小了,而且溫度有點設太高了(烤盤放在下層設成200℃去了),上層有點焦,下層的紅豆都變得硬硬的...


吃起來還蠻鬆軟的,可是也很油,雖然丹麥吐司本來就是高熱量油膩膩的,不過我想這個食譜的奶油份量還是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