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中世貿正在舉辦國際旅遊展(4/25~4/28),手頭上剛好有別人給的1元旅展門票兌換列印卷, 想想就去看看吧,順便在東海那邊找個地方吃中飯,於是就想到以前在報章雜誌上看過介紹的梨子咖啡館。
梨子咖啡館位於Tech Mal中科購物廣場,這商圈附近的主題餐廳都有個特色,就是佔地都算蠻廣的,其中又屬梨子的建築最為特別。照片左方有塊正方形的板子,就是梨子的Logo,看它的網頁上說Logo是以白綠相間來設計,方框中排列的樹枝,像是手掌側面的幅度,象徵著多人合力打造完成;而冒出的嫩葉表示成長多年來梨子的成長。還蠻抽象的,自行體會吧....
除了這裡(中科店),還有南科店,本店則在豐原,看來經營頗為成功的。


梨子的室內設計是採用綠白兩色為基底,清爽的色調讓人一進門就有窗明几淨的感覺。
對了,這裡的冰淇淋是選用瑞士名牌MÖVENPICK莫凡彼冰淇淋,所以櫃檯才會有此字樣。


連讓客人等候休息的坐椅也是綠色的沙發椅,我沒試坐,不過看起來倒是很舒適的樣子。




挑高的設計,空間看起來更為寬闊,難怪人家會說這是一種舒壓的設計,沒有絲毫壓迫感的空間,心胸當然也就為之開懷。


頗有童趣的小玩意,就放在兒童椅旁邊,我不清楚那只是擺飾抑或是真的可以讓小朋友坐著玩的?
剛坐定,殷勤的服務生就奉上菜單,順便告知"只要再加30元,就可暢飲法國evian礦泉水,請問需要嗎?"想想應該也沒必要吧,又不是沒喝過,所以就沒加錢了。


我點的是義式黃金豬排,附湯是玉米濃湯,雖然是很普通常見的濃湯,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玉米放得很多,這倒不常見喔,而且湯也夠熱,這點值得稱許啊~
另外,梨子還標榜餐具是日本進口NARUMI骨瓷,雖然我對這個品牌不是很熟悉,不過看來店家還挺講究的。



義式黃金豬排套餐,是星期一到五的商業午餐的選擇之一,NT$260,再加上$50副餐飲料就可任選。
為什麼說是義式而不是日式,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因為它配菜之ㄧ附的是生菜沙拉嗎?可是它另外一道配菜可是牛蒡哩!不過沾醬比較像西式的塔塔醬就是了。


黃金豬排確實稱之無愧,炸得相當不錯,顏色很漂亮,而且豬排厚度也蠻厚的,最厚處應該至少有1.5cm吧,吃起來皮酥脆酥脆的,不油不膩,算是相當清爽的炸豬排。


我的附餐飲料升級,香草拿鐵,剛端上來就讓我開心不已,好大一杯唷,快跟碗一樣寬的杯口,不像別家店都用小小的馬克杯。


奶泡打得非常細膩,即使我用湯匙胡亂攪了一番,隨便勾勒出來的拉花也還是挺美的耶...咖啡口感挺為溫潤,喝再多也沒問題。


濟州韓式泡菜鍋,要價$300,而且要再加$70副餐飲料才能任選,有點小貴喔。雖然味道很一般就跟其他店差不多,不過它的沾醬很特別,用淡淡的醬油為基底調出來的清爽醬汁,搭配食材吃起來香香的,有點甜甜的,很是特別,我猜可能有加柳橙汁跟香茅吧....


給的肉片不多,高麗菜倒是蠻多的,還附上花枝魚漿,吃得到結實頗有彈性的花枝顆粒,是我覺得裡頭最好吃的食材。


附餐飲料升級的水蜜桃冰沙,也是蠻大杯的,上頭也毫不吝嗇地放了不少的水蜜桃顆粒。


女廁竟有這麼童趣卻又野性的一角....


在餐廳的一角特地設計了一大面的展示櫃用以呈放可愛的擺飾。


色彩鮮豔的歐式模型屋......


其實室內空間已經頗為足夠,戶外座位也還是不少,在前面正門旁有露天座位,連在後方也都還有,聽說從天空俯瞰梨子咖啡館,建築會呈現梨子的形狀(老闆名叫"廖梨妃",可能就是店名由來),而且和旁邊的教會、廣場,成為一個愛心的造型,這倒是挺別緻的想法,原來設計者不是別人,就是梨子咖啡館老闆的先生啦~

梨子的餐點跟其他相同類型的咖啡館比較起來,價位稍微高了一點,除了簡餐還供應五六百元以上的排餐,如果能平日來點用商業午餐是比較划算的選擇,如果嫌貴的人就當是舒壓空間裝潢的附加價值囉~

-------------------------------------------
梨子咖啡館中科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370巷28號
電話:04-24610399
網站:http://www.pearca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