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田尾花園公路好幾次,可是從來不知道有這樣的世外桃源隱匿其中....
田尾花卉園藝中心,也可以叫它田尾休閒農場,不過大家比較喜歡的是它另一個雅緻的別名-菁芳園。


停車場車位不多,但是每個車位都有遮雨棚,而且遍植不少植物,尤其是蘭花。原本進入菁芳園前看到入口處有入園券100元可抵消費的字樣,可進入停車場後都沒看到有人來收費,納悶...

不過我們是好國民耶,遇到一位工作人員趕緊問她是否要門票,她說不用,哇現在竟然免收費了,真是一大利多。



首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步道兩旁的落羽松,這種浪漫的樹讓人體驗四季不同的風情,現在是3月接近春天,不過林相仍然偏向冬季的蕭瑟之美。


除了落羽松,菁芳園最讓人驚奇的就是它的景觀池了,造景配上蓮花、鳶尾花、紙莎草等水生植物,再加上落羽松的襯托,創造出有如名畫莫內花園般的效果。


真的是太太太美了....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




維吉尼亞鳶尾花


來張特寫,花瓣跟顏色都好漂亮喔...這就是渾然天成的美。


菁芳園內的主體建築占地蠻廣大的,不過外表有點不討喜,很像溫室...
事實上也差不多啦,裡面確實是種了好多植物~



但是在這裡,植物是主角,至於建築倒成了配角...
如果建築物太別緻的話反倒讓植物都成了襯托的角色,讓人只會注意到建築物而忽略了植物之美,我是這樣解釋的啦...





溫室的入口玄關處種滿了多肉植物...






進入溫室後,不少紫花一盆一盆地垂吊在上方,可能是海豚花吧,不是很確定。
除了多肉植物區外,裡面還有用餐區、觀景區、蘭花展覽區等。



菁芳園採團體預約供餐服務,我不確定散客能否比照辦理,所以並不是隨時來就有得吃,不過它設有咖啡、蛋糕與輕食的吧台,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是很不錯的感覺,最佳的選擇當然就是靠窗可以欣賞到景觀池的位子啦!


好奇怪,落羽松怎麼會種在淺淺的小溪裡呢?其實這種落羽松本身就是水生植物,所以又稱作美國水松。


天色暗了,看起來朦朦朧朧的....




會開小花的水生植物,煞是可愛....

-------------------------------------------------------------
菁芳園
地址:彰化縣 田尾鄉 打簾村張厝巷73號
電話:04-8223535  
營業時間:10:00am~09:00pm
網址:
http://www.tenway.com.tw/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enway-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