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75.JPG
離開Bonorong Park Wildlife Centre之後,我們繼續往目的地亞瑟港的方向走,不過在此之前還要去一個重要的地方休息,它是旅人必定造訪的地方-Richmond。
Richmond離首府Hobart並不遠,大概只需花半小時的車程,不過跟Hobart不同的是這裡的時間彷彿忘了流逝,站在這座澳洲最古老的橋(建於西元1823年)前方,還以為自己置身殖民時期的英國,我沒去過英國,但我直覺Richmond確實充滿了英國鄉村風情。
DSC03679.jpgDSC03683.jpg
古色古香的石砌橋,你能想像它是當時流放於此的罪犯所建的嗎?
我幻想這裡也可以是麥迪遜之橋喔,老公聽了可別打我!


DSC03682.jpg
由古橋一直往前走,在不遠處的小山坡上,矗立的一座似乎也是石砌成的教堂-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atholic Church)。這座教堂不大,建於西元1836年,貌不驚人,卻是澳洲現存最古老的教堂,不過我卻懶得走到裡面參觀了。

肚子餓了,得打打牙祭再說...
DSC03692.jpg
雞肉捲,就像墨西哥捲一樣的東西吧...還不錯吃。

DSC03693.jpgDSC03694.jpg

我還是免不了要點個Meat Pie來吃...
DSC03684.JPGDSC03695.JPGDSC03698.JPGDSC03699.JPG
這裡的人們都盡量保持喬治亞式or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就是這種懷舊的氣息才吸引人吧~ 

除了最古老的橋、最古老的天主教堂,那這裡還有什麼是最古老的呢?


DSC03701.JPG

答案是監獄(Richmond Gaol)....
DSC03703.JPGDSC03704.JPG

不過參觀要門票,討厭真是死要錢,我之後要去亞瑟港大監獄,所以我才不要進去這裡看。
這麼小一間...其實基於戰略性位置的考量,Richmond位於Hobart、西海岸以及塔瑪半島之間,也就是警政轄區的中心,所以
Richmond Gaol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DSC03705.JPG
裡面是怎樣的情形,就留給自己一個想像空間吧...但是根據監獄門口的標示,明白地指出:Every move you made, someone was watching. 
如果你是1825~1853時期的罪犯,從你的身高、體重、頭髮跟眼睛的顏色,到身上的刺青、疤痕等都被清楚的記錄下來了,當然判決、刑罰等紀錄也不例外。

DSC03706.jpg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間教堂,這時一時興起,就走進去了...
DSC03708.jpgDSC03709.jpg
空無一人的教堂,管風琴、彩繪玻璃及十字架,仍襯托出它的莊嚴。
離開這個寧靜的小鎮後,我們的旅程仍會繼續...

DSC03710.jpg
眼尖的魔戒姊夫開到路上突然停下來....原來是他看見路旁有一隻Echidna針鼴在溜達,我真的很納悶明明他的駕駛座在右邊(澳洲是右駕),針鼴走在左邊的路旁,在時速高達100KM的狀態,他怎麼這麼容易就看到了呢??

不過真的是一件令人驚喜的事,來自水泥叢林的我們怎會想到開在路上,就有一隻野生動物經過呢?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本來我很希望牠能抬起頭來讓我捕捉鏡頭,不過他似乎越來越害怕,打算挖洞把臉埋起來的樣子,所以就算了饒了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