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爾本待了將近一個星期後,終於要出發至塔斯馬尼亞....

本來是對Tasmania的景色沒有抱太大的期待的,為什麼呢?
像去年第一次來澳洲的時候,那時覺得一切都陌生、稀奇,又是第一個去的西方國家(雖然地理位置上比較靠近亞洲),所以感覺還蠻興奮的,可這次舊地重遊墨爾本,好像就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了,雖然澳洲這麼大,我想景色應該都差不多吧?何況是像Tasmania這樣的小島,那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無論如何,還是得先稍微了解一下這個地方。
Tasmania在澳洲最南端(東南),是唯一的島州,也是最小的州。說小也不算小,面積是68120平方公里,幾乎是台灣的兩倍大了,人口卻只是將近50萬左右,是台灣的45分之一。首府是Hobart(荷巴特),人口不過也才21萬多。
Tasmania有個"天然之州"的稱號,亦被譽為"蘋果之島",還有"澳洲版的紐西蘭"之稱喔。全州至少40%以上被列為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或世界自然遺產,很驚人吧!
Tasmania的重要產業是林業、礦業、農牧業、漁業等,但我想現在觀光業佔的成分大概也愈來愈重要了吧!
Tasmania這個名稱的由來是源自於第一位發現此島的歐洲人(史上有記載的)Abel Tasman,他是個荷蘭
探險家。
至於Tasmania最早的居民是誰呢?當然是眾所皆知的澳洲原住民啦,那目前居住在這裡的原住民人數大約有多少呢?答案是...0。為啥呢?因為都被歐洲人殺死啦!!沒想到Tasmania原住民的命運跟袋狼的一樣!
Tasmania人口雖然稀少,不過總還是會出個名人吧?那就是Mary Donaldson。誰是瑪莉啊?
她是丹麥王妃啦,正港的塔斯馬尼亞人,她真的很有名,我有時翻閱澳洲的八卦雜誌,都會有她的消息,可說是塔斯馬尼亞之光ㄚ~

說了這麼多,那要怎麼去Tasmania呢?一般人不外乎是搭飛機或坐船。
若是選擇搭船-塔斯馬尼亞精神號(Spirit of Tasmania)則是很不一樣的體驗。Spirit of Tasmania是艘大船,其中有一大部分是作為車庫,多數當地人選擇搭船的理由就是可以讓愛車同行。
本來真的很想體驗一下Spirit of Tasmania的,可是不幸地現在正好是旺季(從2007/12/17~2008/1/25),最便宜的位子也要AU$168(約NT$4800),而且只是坐著睡覺那種喔,如果想要有臥舖則要AU$242(約NT$7000),我又不是凱子但也不想折騰自己,都一把老骨頭了,坐飛機來澳洲已經很辛苦了,不想再花相同的時間坐船去了...對了忘了說從墨爾本搭船到Tasmania北部的Devonport大約要花11個鐘頭了!

在考量經濟效益及時間成本後,決定還是搭飛機去囉,畢竟我們是時間寶貴的自助觀光客ㄚ~
從墨爾本飛到Hobart大約要1個半小時,稍微瞇一下就到了,從飛機的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Tasmania陸地起起伏伏的丘陵,看來跟澳洲本土大陸地形不太一樣。一下飛機有點傻眼,雖然是首府,不過機場有點兩光,而且也沒有空中走廊,要直接從飛機的樓梯下機,然後走進機場大廳,哎呀這裡畢竟人煙稀少嘛,蓋太大豪華也沒什麼用。



圖片來源:http://www.rhythmsmonthly.com/magazine/content/114/ta.htm

入境後要提領行李,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可愛的檢疫犬米格魯出動囉。來之前才知道澳洲不只國際機場檢疫嚴格,連國內州與州之間也是不得隨意攜帶動植物相關物品入境。
國內機場因行李數沒有國際機場那麼多,所以檢疫犬米格魯真的是很認真地在行李轉盤上面一件一件的嗅著,嚴謹的程度讓我有些緊張,我的行李裡頭有堅果餅乾,該不會狗狗會有所反應吧?
幸好,狗狗還夠專業,安然渡過,密封的食品應該是還好,不過水果就絕對不能了!
其實我那老姐本來洗了三個桃子想說要在墨爾本機場吃,結果竟然忘記拿出來,在快到Tasmania飛機要降落前,三人趕緊在機上偷偷摸摸地趕快吃完,有點害羞。也因為在機場神經繃得太緊了,導致我都不敢拍照,怕機場人員會譏譏歪歪的。
領完行李、拿了不少免費的旅遊資訊手冊,就趕緊去租車了。因為搭的是下午的班機,其實今天也沒什麼時間玩了,主要就是能順利找到今晚預定的住處就行了!

老姊雖然住在墨爾本多年,可Tasmania這個地方也是第一次來,所以認路除了靠地圖外,我們90%都交給GPS了,只是GPS畢竟也不是百分之百神準,明明我們已經看到訂的那間Villa就在我們所行駛的高速公路的右方了,可是照GPS的話下交流道後往左向開卻沒法順利的開向Villa,於是同一條高速公路就這樣來回重複開了三次,弄到開車的老姐火大發飆,負責看GPS的我跟老公兩人也怒火攻心,三個人處在互相不滿的狀態下,最後終究靜下心,仔細想了一下,下交流道後不要聽GPS的話往左向開,而是應該往右開,這樣應該就是到Villa了,果不其然,終於順利到達了!呼,迷路果然會讓人性情大變。我們也了解到一件事,GPS是蠻有用的沒錯,可是有時它只會定位出大概的位置,所以快到目的地時,還是要靠自己的眼睛仔細尋找一下目標,免得像無頭蒼蠅那樣轉來轉去。

DSC03521.JPGDSC03527.JPG
千辛萬苦才找到的Villa,前面停的就是這次租的愛車(就是喊Tilda就會變大的那款,車內空間真的蠻寬敞的)。

DSC03522.jpgDSC03517.JPG

DSC03523.jpgDSC03525.jpg
我們今明兩晚住的這間Villa,位於Hobat市郊,其實就是澳洲人出外旅遊流行住的apartment式的住宿,內有兩房兩廳一廚,還具備洗衣機、烘衣機、熨斗等,真的就像住在家裡一樣溫馨的感覺。廚房除了冰箱、烤箱、烤麵包機、熱水壺,甚至連餐具跟簡單的鍋具都一應俱全了,只差沒有中式炒鍋,真的是很令人感恩的貼心設施。
在澳洲,就算是稍嫌荒涼偏僻的Tasmania,跟台灣大不相同,外食是很貴的(貴在人工),所以大部分家庭出遊時,都會住宿在有廚房的地方,像我們這種來自"低收入"的國家,雖然辛苦點出來玩還要自己下廚,但真的可以省不少錢,偶而在外面吃點好料的犒賞一下自己就好。

今晚應該可以舒服的睡好一覺,明天還要起個大早陪老姊去接晚一天飛來的姊夫(因為老闆不近人情地不肯讓他請假半天,所以不能跟我們一起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