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園&舊燈明寺三重塔(國家重要文化財)
三溪園是生絲貿易商"原三溪"由舊宅邸擴建而成的日式庭園,占地面積廣達17萬5千平方米。原三溪除了是個實業家之外,還是個文物與藝術品的收藏家。園內除了文物古蹟之外,還是賞花、賞楓的名勝之地,總之非常值得一遊
三溪園分為內苑與外苑,原三溪把京都及鎌倉等地有歷史價值的古代建築物,搬遷到三溪園安置,全園共有十七座古代建築分布在內外苑中,其中十座更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內苑的古代建築有臨春閣(重要文化財)、白雲邸(市指定有形文化 )、舊天瑞寺壽塔覆堂(重要文化財)、月華殿(重要文化財)、金毛窟、天授院(重要文化財)、聽秋閣(重要文化財)、春草廬(重要文化財)、蓮華院。
外苑的古代建築有鶴翔閣(市指定有形文化財)、林洞庵、橫笛庵、舊燈明寺三重塔(重要文化財)、舊燈明寺本堂(重要文化財)、舊東慶寺佛殿(重要文化財)、舊矢箆原家住宅(重要文化財)、松風閣。

看三溪園的網站介紹,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這些古建築,網頁中都有詳細介紹,唯讀遺漏了松風閣,真是令人不解。不過看三溪園的歷史有一點很有趣的地方是印度的詩聖泰戈爾曾經在1916年蒞臨此園,而且在松風閣逗留2個月半,創作《漂鳥集》(Stray Birds)詩集。
我不確定漂鳥集是否就是在三溪園完成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這詩集確實是在泰戈爾於1916年遊歷日本時完成的,所以
人家說他意境美妙、簡明又富含哲理的詩體是受了日本俳句的啟發。


非常有古意的涼亭,搭配上紅色的橋,是多麼地古色古香啊~


一片綠意、孤舟以及不知名的鳥,構成了很有詩意的畫面。


像蝴蝶般飛舞的美麗紫花,可能是鳶尾花吧,不太確定。


臨春閣(重要文化財),原本是在1649年建於和歌山縣,為德川家第一代德川賴宣當作夏季別館之用。內有江戶時期名畫家狩野探幽、狩野安信的畫作,每年夏天內部公開參觀。


大漁地藏...


舊矢箆原家住宅(重要文化財),約建於1750年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茅草合掌造屋頂,內部忠實地呈現了舊時生活。


古代生活用具的展示,可以讓你一窺古人的生活情況。

這裡真的好大,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而已,而且水喝完了,天氣又熱,走著走著一直想找水喝,口乾舌燥有點難受。


資料來源:http://www.sankeien.or.jp/guid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